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5万亿持仓 48只股票45只上涨!巴菲特一季度暴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15 08:4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去年四季度以苹果为代表的重仓股大幅下挫之后,沃伦·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业绩今年大幅回暖。对金融股的偏好从其前十大持仓前可瞥见,除了富国银行,伯克希尔还持有了美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

(原标题:近5万亿持仓 48只股票45只上涨!巴菲特一季度暴赚!)

继去年四季度以苹果为代表的重仓股大幅下挫之后,沃伦·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业绩今年大幅回暖。

并非其所有的股票都从去年年底的低点反弹,但大部分却已经开始享受2019年市场回暖带来的“春意”。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今年迄今上涨15.98%,几乎抵消了去年第四季度的下跌。与此同时,在巴菲特持有高达7000亿美元(4.7万亿人民币)的投资组合中,48只股票中有45只股票上涨。

从去年开始,由于会计规则的变化,伯克希尔公司净利润受到其投资组合业绩的巨大影响。由于要求公司在计算净收入时包括权益投资的市值变化,伯克希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了253.9亿美元。相比较,2017年四季度,在不计算未实现的损益下,伯克希尔的净收入为325.5亿美元。而随着投资业绩回暖,伯克希尔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将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黑榜:

伯克希尔投资的股票中,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下跌幅度最大,今年下跌21.98%。该股票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权重为7.66%,净值占比位列第六。

不到两年前,这家食品巨头曾是伯克希尔的第一大重仓股,价值283亿美元,但现在已降至第六位,下降幅度超过60%。卡夫亨氏公司是近年来巴菲特的一处投资败笔,该公司还因为内部问题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梯瓦制药今年下跌6.74%,这家全球最大仿制药公司仅占伯克希尔公司投资组合的0.36%,是其较小的持仓之一。可口可乐公司全年下跌0.43%,这家饮料巨头也曾经是巴菲特第一大重仓股,自2017以来从第一跌至第四位。

富国银行过去几年遭受了丑闻缠身,这是他最早投资的银行股之一,该银行一度是行业中业绩表现最差的股票,但巴菲特却是富国银行的坚定支持者。在其出现造假丑闻后,巴菲特不仅公开支持该银行的管理人员,而且伯克希尔也只出售了少量股份,仍保持最多能持有该公司10%的股权。该银行首席执行官的离职预示着该银行最终开始出现转机,该股票今年相较去年大跌后微涨1.8%。

上述不少公司都拥有巴菲特所喜爱的“护城河”,但可惜种种“黑天鹅”事件都让巴菲特始料未及。

红榜

苹果公司占到其投资组合的 21.51%,因而其股价波动对巴菲特的投资影响最大。苹果公司股价今年开始反弹,从其1月初创下一年多低点来,这家科技巨头迄今为止上涨了26.47%,但其股价尚未恢复到去年10月创下的历史最高价。

巴菲特最早在2016年关注到苹果公司,当时巴菲特旗下的一位投资经理决定向这家科技巨头投资约10亿美元,公司很快就变成为伯克希尔公司的重要持仓。巴菲特喜欢的“具有粘性的苹果生态系统”,并表示该公司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巨大的价值。

不过,去年的苹果也为巴菲特带来不少压力,由于产品创新乏力加上定价过高,产品销量下滑明显,苹果股价在创下历史新高后下跌了35%。但在苹果通过各种方式调低产品售价,并将发力点转向服务后,股价在今年快速回升。基于伯克希尔季度平均买入价格,苹果可能为其已经带来约为37.44%的回报。

单看涨幅,伯克希尔所投资公司中表现最好的是StoneCo。这家巴西电子支付公司由巴菲特手下的基金经理康姆斯所投资,该股今年迄今已飙升91.16%。伯克希尔公司在其IPO3天后就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该笔投资占到投资组合权重0.14%。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个超大型的持仓组合,必须买入大量股份才会对组合产生影响,该股的良好表现对伯克希尔的整体业绩影响非常小。

对金融股的偏好从其前十大持仓前可瞥见,除了富国银行,伯克希尔还持有了美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除了像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的美国银行外,不少是巴菲特近年才增仓的,像纽约梅隆银行是去年增仓幅度最大的银行之一,合众银行也是巴菲特近年主要增持的品种。这些品种相对都更加稳健,如纽约梅隆银行今年就上涨了12.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