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A股周四遭遇“法定砸盘日” 耐心等待企稳时机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12 08: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A股周四遭遇“法定砸盘日”。近期北上资金调仓换股,出现连续5日净流出,贵州茅台、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这被认为是近期市场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再度遭遇巨震,高位股下挫,赚钱效应较差,近期不建议投资者过度操作。

谨慎做多耐心等待企稳时机

4月11日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汽车板块强势拉升下,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到白酒、化工板块持续杀跌的影响,各大股指全线大跌,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2%失守1700点。午后虽有宁夏、电力板块轮番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尾盘高位强势股杀跌,各大股指跌幅再度扩大,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显著升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4亿,深股通净流出22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96点,跌1.60%,深成指报10158.40点,跌2.65%,创指报1691.10点,跌2.06%。总体而言,权重与题材双双下挫,个股普跌,市场低迷态势显现,业内人士预计短线行情或面临考验。

消息面上,3月CPI同比增长2.3%,前值为1.5%。CPI涨幅刷了2018年11月来新高,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PPI同比增长0.4%,前值同比增长0.1%。两大数据呈现回升态势,宏观货币环境趋于中性。此外,近期多家公司披露大比例减持计划,近1300份减持计划总减持市值约1600亿元。业内机构指出,目前的市场进入了高位震荡期,资金趋于谨慎,大消费遭抛售,导致市场恐慌加剧,这是市场的一大风险。另外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加之市场成交量的连续萎缩也是阻止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贵州茅台、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

上证指数在4月8日当天冲高后连续4天调整,而北上资金则在4月4日就已经连续5天净流出。周四净流出41.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8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17亿元;加上此前4天合计净流出高达138.47亿元,其中4月10日净流出33.52亿元,4月8日净流出44.41亿元。

北上资金调仓换股,也被认为是近期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近7天,北上资金净卖出五粮液53.91亿元,海康威视11.56亿元,美的集团9.67亿元。4月11日,北向资金净流出41.99亿元,连续5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8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17亿元。个股方面,上汽集团、云南白药、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76亿元、1.19亿元、1.15亿元;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8.26亿元、7.42亿元、7.11亿元,五粮液连续第11日遭净卖出。

多信号触发A股面临变盘 板块轮动加剧需谨防风险

技术派人士指出,周四市场表现较为弱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5日均线随即失守,3200点失而复得,可见当前市场震荡剧烈。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缩量调整,当前市场惜售情绪较重,有利于后市行情演绎。当前点位,市场多空交战激烈,MACD处于弱势红柱区域,结合KDJ来看,粘合迹象显现,后市面临方向选择。若后市人气不足,市场走弱或将出现。市场再度遭遇巨震,高位股下挫,恐慌情绪蔓延,赚钱效应较差,市场轮动较快,热点延续性较差,不建议过度操作。

但从中线来看,市场经过未来一段时间的盘整后有望重拾升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更有利于提升行业龙头股的盈利能力。在高质量增长的阶段下,行业的龙头股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我国经济增长也从之前依靠廉价劳动力和资本扩张的阶段,进入到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的阶段。生产效率的提升将有利于刺激我国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这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

当前A股市场已经形成牛市的走势,上证指数也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虽然在3000点上多空分歧加大,但市场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建议投资者要树立信心,积极拥抱优质白马股,抓住A股市场的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