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网迎来高质量增长:2018年净利润涨幅149% 研发投入增39%软实力凸显

来源:挖贝网 2019-04-08 10: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目前,距离新三板2018年年报披露日截止日期还有二十多天。一般情况下,市场普遍认为业绩表现抢眼的企业往往会抢先发布年度报告,延续资本市场上“靓女先行”的传统,而年报披露越晚的企业往往业绩越不好。

截止目前,距离新三板2018年年报披露日截止日期还有二十多天。一般情况下,市场普遍认为业绩表现抢眼的企业往往会抢先发布年度报告,延续资本市场上“靓女先行”的传统,而年报披露越晚的企业往往业绩越不好。

挂牌公司中物网(872598)就是新三板年报“排头兵”中的典型代表。成立8年登陆新三板1年多时间,中物网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

一方面,去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上涨1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1万元,同比上涨约1.5倍;另一方面,中物网2018年研发投入增长近4倍,软实力凸显,也在为未来公司业绩提升夯实基础。

营收净利润增长负债率下调

中物网自2010年12月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资料显示,中物网是一家主营垂直行业集群模式打造大外综生态链服务的企业,主要包含垂直领域B2B、外综服务平台、企业优化软件系统,通过将贸易链条扁平化去除中间环节,提质增效,形成了从外贸前端的获取订单到中端的综合服务再到后端的系统优化、大数据分析的全产业链外贸生态服务。

8年时间里,中物网打造大外贸综合服务生态链模式。去年2月,中物网被天津市商务委、海关总署、国税总局、外汇管理局、检验检疫局联合认定为天津市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截止目前,其不仅仅是静海区仅有的几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之一,是天津专注于“一带一路”领域唯一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外综企业,公司运营的“中物网”也是天津首家全产业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静海区唯一的一家外贸综合服务试点平台。

2018年2月7日,中物网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日前,其交出了登陆资本市场后首份漂亮的成绩单: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较上年同期1.88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上涨了1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1万元,相较2017年净利润上涨约1.5倍。

除了经营业绩报喜,2018年中物网资产负债率从由年初的35.83%下降至29.80%,流动比率从2.77倍上升到3.32倍,公司整体的资产总额较年初增加了约35%,达到6505万元,资本结构得以持续优化。

研发投入涨4成软实力凸显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多年实现持续增长,中物网在其2018年财报中透露了高速增长的秘诀。

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中物网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开拓,不断累积新的客户资源,海外客户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挖贝网了解到,过去的2018年,布隆迪驻华大使、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等人莅临公司,对中物网办公场所及企业工厂和进行了参观与考察。

相关负责人称,大使先生对公司海外事业部、技术研发部等部门进行了参观考察,大使对公司环境及员工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各方都对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表达了期望与信心。

依靠服务提升公司软实力的同时,近年以来中物网也研发上也是花了大力气。数据方面,2018年公司的研发费用累计127.28万元,较上年91.63万元增加35.65万元,增长率38.91%,主要原因系公司自成立以来重视自主研发项目的研发,本期公司加大研发投入。

中物网强调,公司去年研发投入增大主要是为了继续保持研发投入的稳步增长,增加研发人员储备,不断提升公司科技创新的软实力。

而在中物网的研发团队中,公司总经理刘建华、首席技术执行官(CTO)顾炎鑫称得上是公司的“王牌”。

资料显示,刘建华此前曾有3年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的从业经验;而80后的顾炎鑫曾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系统架构设计师、在IBM全球服务(中国)公司任项目总监。不可置否,带着华为和IBM两大科技巨头的创新基因的研发团队,给中物网注入了“强心剂”。

挂牌新三板仅一年时间,处于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中的中物网已经表现出了高质量的增长。伴随着公司加大研发后商业潜力的进一步释放,中物网的想象空间正在打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