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亚马逊市值升破9000亿美元 稳居全球前三

来源:中证网 作者:薛瑾 2019-04-06 08: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股价走高,截至收盘上涨1.01%至1837.28美元,对应的总市值为9024.77亿美元,仅次于苹果的9289.1亿美元和微软的9198.22亿美元,稳居全球前三。

(原标题:亚马逊市值升破9000亿美元 稳居全球前三)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美国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股价走高,截至收盘上涨1.01%至1837.28美元,对应的总市值为9024.77亿美元,仅次于苹果的9289.1亿美元和微软的9198.22亿美元,稳居全球前三。此前一个交易日中,亚马逊创始人、CEO以及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与前妻麦肯齐·贝索斯共同抛出一则重磅消息,表示二人已经敲定离婚协议。

按照麦肯齐在社交媒体公布的协议内容以及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二人对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执行“三七开”,即麦肯齐拥有其25%的股票,75%的股票归贝索斯持有,麦肯齐将自己在亚马逊的投票权以及在《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太空公司的所有权益全部留给贝索斯;在三个月后法院正式作出离婚判决后,麦肯齐将拥有亚马逊流通股票的约4%,使其成为亚马逊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贝索斯约12%的持股比例和机构股东领航集团约6%的持股比例。

按照亚马逊最新市值及各自相应持股比例估算,麦肯齐以约360亿美元身家跻身世界第四大女富豪,而贝索斯则以约1100亿美元身家保住了“世界首富”的头衔。有市场人士分析称,二人的财产分割安排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

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初至今,亚马逊股价已经累计上涨22.32%,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15.39%的涨幅以及纳斯达克指数19.64%的涨幅;但在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中表现则稍显逊色;同期,FACEBOOK、苹果、奈飞分别涨34.05%、25.43%、36.55%,仅有谷歌涨幅(16.56%)不及亚马逊。

不过,与其他美国科技巨头相比,亚马逊的多元化经营特色更加明显,业务触角也越来越多,旗下电商业务、线下零售、硬件设备、流媒体业务、云服务等多条业务线可谓“百花齐放”。

亚马逊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年营收同比增长31%至2328.87亿美元,首次超出200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32%至100.73亿美元,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虽然电商和订阅业务出现放缓,但云业务增长迅速并成为业绩“主力担当”。投行摩根大通看好其多元化策略并表示贝索斯掌舵下的亚马逊今年增长前景向好。美国财经媒体Zacks预计,2019年一季度亚马逊业绩有望实现强劲上涨;考虑到其股价较52周高点仍处于修正区间,看好其后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