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华为财报会 营收首破千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9 14: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击华 为财报会】营收首破千亿美元,今年前两月仍保持30%增长!轮值董事长:美国已不顾吃相!

3月29日上午,华 为在深圳总部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华 为营收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财报显示,2018年华 为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25.1%。

分业务看,其运营商业务收入2940亿元,同比下滑1.3%(美元统计口径微增0.2%);企业业务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23.8%;消费者业务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值得注意的,华 为的消费者业务营业收入首次超越了运营商营业收入。

华 为披露其2018研发费用1015亿元,占销售收入14.1%,近10年研发费用投入超4800亿元。

消费者业务首次超越运营商收入

从财报上看,2018年华 为出现了结构上变化。运营商业务在2018年基本持平,并被消费者业务取代成为华 为最大的营收部门。

郭平表示,运营商业务的业绩在管理层的预期之内,当前全球电信投资大致上是比较平稳,华 为运营商业务收入用人民币统计下滑1.3%,美元统计口径增长0.2%。运营商业务在2018年面临的环境是4G大规模投资完成,5G投资刚刚开始。

我们不认为运营商达到了天花板,5G的发展像过去100多年的电力一样,从过去给各家点灯,发展到使能家用电气。随着5G建设开始,华 为运营商业务相信会迎来新的增长。华 为将和广大伙伴一起创新合作,使得万物互联从可能变成现实,帮助合作伙伴在各自领域取得商业成功。

华 为2018年智能手机发货量2.06亿部,成为华 为营收占比最大的部门。郭平纠正媒 体表述称消费者业务还没有成为最赚钱的部门,消费者业务未来发展还有很大空间。

华 为的企业业务营收2018年首次超过了100亿美元,郭平表示,华 为在企业业务的对手,体量是华 为企业业务的13倍,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华 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日前表示华 为企业业务收入保持平均每两年翻一番的发展速度。

在现金流上,华 为2018年现金流略微下降。郭平表示,主要是因为2018年进一步加大了研发的投入,并适当的增加了库存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但是目前的现金流状况仍然是非常健康的。

谈当前发展:前两个月保持30%增长

对2019年的展望,近期华 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国外 媒 体采访时曾表示,2019年对华 为来说可能是艰难的一年,华 为可能会在国际市场面临挑战和困难,营收增幅将低于20%。

不过华 为在2019还是表现较好的势头,“今年前两个月保持了30%的增长,三大业务部门的增长幅度均超过了两位数。同时在海外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我们相信全年也会保持这样的势头。”郭平表示。

谈网络安全:5年投入20亿美元建立安全标杆

在华 为发布财报的前一天,英国监督机构发布了针对华 为网络安全监督的报告,并提出了警告。

3月29日,华 为财报发布会上,华 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昨日英国监督机构发布的报告,他表示,在过去30年的实践里,华 为有全行业最好的网络安全记录,所有重大安全事故没有一起与华 为有关;在过去多年,英国、美国、芬兰等专业评测机构对华 为设备做了严格测试,按照权威测试机构的结果,12项中有9项华 为的领先,其他三项高于平均值。

他表示,华 为率先在全世界承诺不仅要结果的安全可信,而且要实现过程的安全可信,已经投入20亿美元未来致力于未来五年的安全可信的实现,为整个行业建立安全可信的新标杆,华 为已经制定软件工程能力提升变革项目的高阶计划。

“华 为产品没有任何后门,现在华 为也打开了前门,他们对华 为做了最严格的测试,英国的网络没有比去年更脆弱。”郭平称,当前华 为在网络安全上受到的测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他呼吁更的同行也企业加入这样的安全测试,“不要被华 为甩开太远。”他表示。

谈美国:美国应该允许其他国家的企业崛起

现场有媒 体问及华 为是否会像中兴通讯那样遭遇美国在供应链上的封杀,如果出现出现情况华 为是否有预案。

华 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华 为遵守各国法律,没有看到美国对我们施加行政制裁的理由。

郭平表示:“ICT发展过程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华 为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打造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我开车的时候有备胎,华 为发展过程中也有自己的备胎计划,胎破了的话还有备胎,保证持续性增长。”

对华 为起诉美国政府事项,宋柳平称,华 为反对不是基于事实证据,而是处于政治原因,对特定国家和公司制裁。目前华 为起诉美国政府的案件正在进行中,当前还没有需要披露。

郭平在财报会上反击了美国政府针对华 为的封杀,“对于美国的做法,用中国话说,他们连吃相都不管了,我为这些绅士们感到遗憾。他们的行动对我们造成了一些困难,我们会通过沟通、基于实践获取客户更多的信任,各个国家和客户基于自身的判断,基于标准和事实,做出了有利于自身的判断,华 为要自己努力,为选择华 为的国家和客户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获得优势。”

华 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就外 媒关注的有关《中国情报法》是否对华 为的安全问题形成影响相关问题时表示,华 为对任何政府、任何组织提出安装后门的要求都是坚决不会配合的。中国政府多位领导人,包括总理李克强都对此做了澄清,中国没有法律要求企业去安装后门搜集他国信息。按照中国法律,如果中国政府提出这样的要求,华 为拒绝这样的要求也是有法律保障的。

对华 为会不会上市的问题,宋柳平表示,华 为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华 为董秘江西生表示,华 为股权是由96768名员工持有(包括离职员工),没有任何第三方组织持有华 为的股份。

郭平说,经常有人说华 为是有背景的公司,不要竞争不过,就给华 为抹黑,有如果背景可以成功的话。这个世界最大的背景就是美国政府,这种想法是失败者心理,希望美国人能调整一下。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美国在很多领域领先,美国也应该允许在其他领域有其他国家的企业成长起来,不光是中国的企业,也许明天就是印度、波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