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亚柏科控制权拟变更 “国投系”将添新军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8 07:4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午间,美亚柏科(300188)披露,实控人郭永芳、滕达及主要股东李国林、刘冬颖、卓桂英(下称“转让方”)等与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投智能”)签署《股份协议转让意向书》,合计转让不超过1.25亿股,另拟向国投智能委托美亚柏科6.8%股份对应的股东权利,或涉控制权变更。

公告显示,郭永芳持有美亚柏科股份1.79亿股,滕达为郭永芳之子,持有美亚柏科股份258.79万股;李国林、刘冬颖和卓桂英持有美亚柏科的股份比例分别是11.94%、5.15%和5.15%。

国投智能成立于2016年11月8日,注册资本20亿元,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集团)100%持股的国有企业,也是国投集团在互联和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投资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此外,国投集团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目前,国投旗下拥有国投电力、国投资本、亚普股份和神州高铁等8家控股上市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美亚柏科目前的主营业务与国投智能颇为契合,该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信息化专家。自成立以来,美亚柏科便为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实现社会治理和政务信息化服务,提供电子数据取证设备及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日前,美亚柏科披露的2018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年完成销售收入16.01亿元,同比增长19.75%;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1.59%。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8年-2024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预测国内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69亿美元,但与美、日等国家相比,中国信息安全投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多家第三方行业研究报告及统计数据显示,未来国内电子数据取证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考虑到美亚柏科是全球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两家上市企业之一,为各级司法机关及行政执法部门提供产品及专业服务。如果此次能够成功易主,那么凭借新任控股股东的国有企业背景,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