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深圳举办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 首批112家企业符合要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9-03-27 08: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对深圳后备企业申报科创板进行了动员。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人士表示,自去年11月科创板启动以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积极联合各方力量积极推进科创板相关工作。

(原标题:深圳举办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 首批112家企业基本符合上市要求)

近来科创板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企业如何把握科创板的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3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上市培育办)、深圳证监局、上交所联合主办,证券时报等单位协办的深圳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专题培训会隆重举行,针对科创板的架构设计、上市申请细则等热点问题,为100多家科创板后备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讲座辅导。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对深圳后备企业申报科创板进行了动员。贾长胜表示,科创板聚焦及面向科技前沿,也有助于科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对提升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意义重大。深圳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城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4万家,后备资源丰厚。下一步,深圳将加强科创板上市培育,大力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扫清企业上市障碍,做好改制上市相关服务工作,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推动更多企业登陆科创板。

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有5家企业通过深圳证监局完成了科创板的辅导验收,预计月底还将有2-3家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验收。他呼吁更多的企业改制,乘上科创板的东风。

上交所对科创板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参会企业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科创板的定位和上市条件要求。上交所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总量超过10万亿元,上交所将持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优势,为湾区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业内专家,向参会企业代表阐述了科创板上市保荐、法律规范要求、财务规范要求等发行上市要点问题。招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科创板上市银行配套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此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已根据科创板重点支持行业领域,以及上交所结合企业预计市值和财务指标确定的五个可选性上市标准,初步梳理出基本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的第一批企业合计112家。其中,有27家已经进行辅导备案,另有35家已完成股份制改造设立股份公司。这些后备企业主要来自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领域。

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人士表示,自去年11月科创板启动以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积极联合各方力量积极推进科创板相关工作。能短短5个月时间提供充裕的科创板后备企业资源,一方面源于深圳拥有强大的科技生产力,是培育高科技企业的沃土;另一方面也源于深圳一直致力于扶持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如去年年底,深圳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作为专门的上市培育机构,市中小服务局在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最新数据显示,深圳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406家,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总量连续13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