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定了!首批科创板IPO名单出炉,影子股名单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3 09: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公布。

刚刚,上交所共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根据上交所消息,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9家企业研发投入占比均超5%

江苏省上榜企业最多

从注册地来看,今日上交所公布的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江苏省上榜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来看,晶晨半导体来自上海,睿创微纳来自山东,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和舰芯片3家来自江苏,宁波容百来自浙江,安瀚科技与武汉科前生物来自湖北,利元亨来自广东。

分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4家,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宁波容百与和舰芯片;专用设备制造业3家,分别为安瀚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天奈科技;医药制造业为武汉科前生物。

从首批9家科创板企业财务指标来看,科创板企业对于企业盈利水平和研发投入都有一定的要求。上交所公布信息显示,剔除1家亏损企业后,其他8家企业最近一年年末平均总资产为15.32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营业收入为10.3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扣非后净利润为1.6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各家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为61.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范围为5%至20%。

影子股年内平均上涨超50%

数据根据公开信息和研报数据梳理了9只首批科创板受理公司的23只影子股名单。其中,宁波容百被8家公司间接参股持有,影子股数量最多;华域汽车子公司直接持有晶晨半导体5.45%股权,新宙邦和大港股份分别持有天奈科技4.07%和0.91%的股份。

从股价走势来看,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影子股普遍已在今年内取得了不错的收益,22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51%。其中,创维数字和誉衡药业今年以来股价已翻倍,联明股份、天壕环境和大港股份年内涨幅超过80%。新宙邦、棒杰股份、华域汽车和长江传媒今年以来的涨幅较低,不超过20%。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