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天鹅A拟10股派40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5 07:2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小天鹅A公告称,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6.3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40元,共派发现金25.30亿元。

进入年报季以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热情高涨。截至目前,两市共有208家公司发布现金分红预案,共派现641亿元。

吸收合并获批复

3月12日晚间,美的集团发行3.42亿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刚刚获得证监会批复。值得注意的是,小天鹅此番推出的是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018年11月22日,美的集团提议,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经证监会核准后正式实施前,小天鹅再进行一次分红:每10股派40元。这个派现比例创出小天鹅分红之最,占2018年第三季度末小天鹅母公司未分配利润的85%,分红总额将达25.3亿元,接近小天鹅历史上20年分红之和。

并购研究机构“并购汪”指出,小天鹅大手笔分红,提高此次吸收合并的成功率或是重要因素。美的集团作为小天鹅控股股东不能参与股东大会投票。如果小天鹅的中小股东认为吸收合并方案对自己不利投反对票,可能导致交易无法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通过此次25.3亿元现金分红,小天鹅的中小股东能拿到一大笔分红,小股东支持交易方案的热情会提高,方案获股东大会批准的可能性更大。

2018年12月21日,在小天鹅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小投资者投出了97.62%的赞成票。

作为第一大股东的美的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小天鹅52.67%的股份,此次将获得约13.33亿元的现金分红。

小天鹅一直被认为是现金奶牛,自1997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4次,共分红28.43亿元。其中,多次出现10股派10元、派6元的大比例派现。

按照相关规定,美的集团和小天鹅的股东,如果不同意本次换股合并,可以把手中股票卖给美的集团,而美的集团须以现金收购这些股票,即合并换股中的现金选择权。

根据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的交易报告书,美的集团和小天鹅的股东利用现金选择权出售给美的集团的股票,折合现金为3.11亿元。这仅是美的集团此次获得的分红零头。

分红热情高涨

进入2018年年报季以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热情持续高涨,拟10派40元,拟10派17元等案例不断涌现。

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两市共有208家公司发布现金分红预案,合计派现接近641亿元。

从派现比例看,在上述208家公司中,每10股派3元及以上的公司63家,占比为30%。其中,华宝股份、方大特钢等6家公司发布了每10股派10元或以上的优厚分红方案。

华宝股份3月12日晚间公布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派40元,共计派送现金24.6亿元(含税)。兰州民百拟每10股派现16元,累计分红规模达到12.53亿元。

高比例分红的公司受到市场追捧。值得注意的是,华宝股份此次分红方案实施后,大股东华烽国际将获得近20亿元,成为此次分红最大受益者。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要防止“套路分红”,警惕上市公司大股东借分红之际掩护减持获利。部分上市公司在净利润明显下滑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高分红,一定程度上不利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