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亮:总体鼓励和支持险资入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1 14: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亮:总体鼓励和支持险资入市 但要考虑所投行业的结构布局)

针对险资入市放开限制等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总体鼓励和支持险资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保险资金具有长期资金的功能,所以总体是鼓励和支持的,但险资对于所投资的行业具体能投多少(规模),在资金使用上还要考虑行业结构布局等问题。

周亮:争取加快推出《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

针对去年底银保监会发布的《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何时会正式颁布,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根据市场的反映情况和征求意见的情况争取加快推出,肯定会推出的,但还有一个过程,因为要与其他部委沟通。

周亮:银保监会鼓励多渠道补充资本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金是银行保险机构抗风险的一个重要举措,也可以说是前提,有多大本钱才能做多大生意,资本充足率是银行保险机构下一步开展经营活动的基础。

周亮:今年处置不良资产力度可能还要加大

关于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表示,只有稳住了增长才能更好地放风险,不放风险稳增长就失去了前提,要把握好动态平衡, 对监管是一个考验,但我们有充分信心。

周亮表示,去年在防风险方面,精准拆除了一些炸弹,金融脱实向虚问题得到了遏制。这两年通道等高风险资产减少了12万亿,是一个不小的数字,2017年和2018年两年处置3.48万亿不良资产,今年的力度可能还要更大一点。处置不良是为了让金融更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如何加强监管的协调配合,周亮表示,监管要更多学会倾听市场的声音,企业的声音,出台政策的时候要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加强央行、证监会、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间的协调,形成合力,避免形成监管的叠加,尤其是负面叠加。要做到情况明、数据准、职责清、工作实 、作风正。

周亮:理财子公司投资股市是自主决策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11日在政协经济界别驻地回应记者“是否会进一步鼓励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入市”的问询时表示,鼓励与否最好还是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金融机构自身的意愿。

“方向是前期的管理办法已经确定,但我们要看机构的自主决策。”周亮说。

银保监会周亮回应险资入科创板是否有限制

3月1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间隙回答记者“险资进入科创板是否有限制”的问题时表示,资本市场鼓励长期资金、保险资金的运用,“科创板和所有股票市场是一样的。”

银保监会祝树明:建议关注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足

3月1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明在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上总结时表示,中国的金融互联网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也是整个中国金融,特别是信用环境建设上弯道超车的重要载体。

祝树明在调研中感受到,融资难的问题已经逐步缓解。很多客户经理座谈反馈,实际上在手的项目不多了,现在需要主动地到乡镇去挖掘信息,寻找客户。

同时,祝树明指出,融资贵的问题也已经断崖式下降。有一家民营银行以前做供应链融资,贷款利率14%,但今年1月份开始,利率超过8%就贷不出去了。“这就说明这个市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

祝树明表示,随着融资难问题的解决,融资贵问题也会逐步地解决。他建议,实际上现在要关注的是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投资不足的问题,因为这决定未来发展的潜力和源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