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家公司领批文 第十八届发审委明日开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9-03-11 10:5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增加股权融资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非常重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认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非常重要。

(原标题:年内20家公司领IPO批文 第十八届发审委明日“开工”)

“IPO发行节奏将继续保持常态化。”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这一点,从证监会每周下发IPO批文节奏中可见一斑。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20家公司领到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

与此同时,新一届的发审委也将马上开工。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告,3月12日,第十八届发审委将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新股发行常态化是一种必然趋势,人为暂停是不可取的。同时,这也是与高层提出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一要求不相符的。”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2016年以来,A股实现了新股发行常态化,审核周期大幅缩短,审核效率明显提升,“堰塞湖”大幅消减。

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7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77家,其中已过会17家,未过会26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44家,中止审查企业16家。

而据记者查证,IPO排队企业数量最多的时候,有近900家。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政府高层多次提及。其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增加股权融资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非常重要。要防范风险需要增加直接融资比重,仅仅依靠债券融资不够,杠杆率容易上升。同时,提升股权融资比重也有利于创新企业的发展。

华泰联合证券总裁江禹认为,长期以来,我国金融体系都是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事实上,与银行信贷相比,直接融资的市场定价更有效、资源配置效率更高、金融系统性成本更低。资本市场的发展对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意义深远。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认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非常重要。小微企业融资难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融资模式过于单一,只能找银行贷款。面对银行,小微企业创利能力低,风险控制能力低,信誉程度低,银行不愿给它们贷款。要彻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需要改革小微企业融资模式,提高通过直接融资获得资金的比例。

我国融资一直都以间接融资为主,直接融资占比份额依旧较小。天风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0.75万亿元,作为直接融资的组成部分,企业债券和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分别为20.13万亿元、 7.01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13.52%。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融资结构将得到不断的优化与改善,直接融资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资本市场或承担起引领创新经济发展的新使命,股权融资也将迎来新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