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巨丰投 顾:注意!该股已“断货”A股市场或迎新概念?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3-10 08: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被买“断货”

3月5日,大族激光发公告称港交所于 3月5日公告因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于3月5日起深港通暂停接受该股票买盘,但卖盘仍然会被接受。

大族激光的公告,引起了市场以及投资者对于对外资持股比例规定特别是陆股通资金持股规则的关注。但同时,公告的背后也让人们对于“外资持股”概念有了更多的想象!

外资保持强劲流入

截至2018年底,境外投资者A股持股市值为1.15万亿元,分别占境内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的2.4%和6.7%,高于2015年11月的0.8%和2.3%。同时,近期外资流入保持强劲,年初至今北上资金净流入已达创纪录的1210亿元,而2016年至2018年,北上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00亿元、1990亿元以及2940亿元。而且,境外投资者的A股持股整体规模已超险资。

外资持续加速流入对市场有较大影响

也就是说,外资入市的步伐加快,而且数量在大幅增加。这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影响也在逐步加大,而在吸引外资的趋向不变之下,也或将促使管理层优化目前的外资持股比例。

一方面,结构上或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国内市场,散户投资者仍占多数,而机构投资者比例在逐年增加,随着外资的不断深入,目前已经超越险资成为主要的机构参与者,而外资所进入的板块也有明显的而推动也提振作用,因此对于市场投资者机构以及投资标的结构也会产生相应的影响;

另一方面,吸引外资趋势下或将放大目前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一旦上交所/深交所通知联交所个别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有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降至低于26%。但是,我们目前吸引外资的步伐刚刚拉开,此前的门槛或许会阻碍外资的进一步进入,管理层或许会考虑适度扩大外资持股比例。

另类“外资持股”概念或受关注

此外,对于投资者来讲,所谓的被外资“买爆”的消息实际也会产生另类“外资持股”概念,即外资持股比例相对较高或者接近规定比例上线的,或许会遭到市场更大的关注。比如,除了大族激光之外,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等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也在提高或接近上限。而外资不允许买入的前提下,不代表内资不会倾向,因而可能会促使股价发生向好变化。

所以,投资者也也不妨在基本面前提下,适当去挖掘此类标的,在市场“狂轰乱炸”中寻求另一片天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