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之杰股价20个交易日飙升近200% 被质疑炒作概念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9-03-08 08: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过后,在一系列利好推动下,A股市场一片喜气洋洋,呈现稳步向上格局。银之杰在问询函中介绍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金融信息化服务、移动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业务领域。

(原标题:银之杰股价20个交易日飙升近200% 被质疑炒作互金概念)

银之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春节过后,在一系列利好推动下,A股市场一片喜气洋洋,呈现稳步向上格局。不过,有个股股价连番蹿红之时,因涉及概念炒作而招致监管的关注函。

3月5日,深交所向银之杰下发关注函,称因“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多个交易日涨停,市盈率已高达333倍”,要求其核实股价上涨是否与互联网 金融概念炒作有关等。次日晚间,银之杰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核心业务是为金融行业提供科技服务,没有从事互联网 金融业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查询发现,近期金融科技概念股股价可算是“涨势汹汹”。今年以来,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自2263.08最低点一路飙升,昨日报收3498.63点,涨幅达到54.61%。自1月30日银之杰以7.12元/股的最低点起算,其20个交易日涨幅接近200%。

入股多家金融机构

存在长期承担亏损可能

3月7日,银之杰盘中涨停,报收21.25元/股,总成交额11.94亿元。在近期连续拉出多个涨停之后,银之杰市盈率已达到402.97倍。

而在两日前,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银之杰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对多个事项作出说明。其中,由于银之杰持有东亚前海证券、易安财产保险、华道征信少数股权,合计对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为-4906万元。交易所要求银之杰核实说明,股价上涨是否与互联网 金融概念炒作有关。

对此,银之杰表示,公司核心业务是为金融行业提供科技服务,没有从事互联网 金融业务。目前,上述三家参股机构因相关业务尚处于前期拓展阶段,2018年度均未实现盈利。此外,针对监管要求核实炒作互 金概念的问题,银之杰表示,公司基于实际情况逐一回答了投资者的问题,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或误导性陈述的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深交所互动平台发现,除股价变动问题外,近期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主要集中于银之杰旗下金融子公司发展动态等,例如“公司子公司有无向香港金管局申请的意向”、“东亚前海证券目前是否开始正式开展业务”、“百行征信是否算独角兽公司”等。

银之杰表示,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近年来投资入股了东亚前海证券、易安财产保险、华道征信,分别持有东亚前海证券26.1%股权、易安财产保险15%股权、华道征信38.10%股权,并通过华道征信持有百行征信有限公司8%的股权比例。公司尚不确定以上投资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结束亏损状态的具体时间,存在长期承担投资亏损的可能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融科技概念股股价攀升

行业利好消息频传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银之杰2018年业绩表现平平。据其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净利润3726.39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3476万元,主要系出售房产所得。

银之杰在问询函中介绍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金融信息化服务、移动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业务领域。其中,金融信息化服务是为金融行业提供软件产品、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和技术服务。银之杰坦言称,虽然金融科技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市场竞争环境仍然激烈。

事实上,近期金融科技概念股颇有集体抬升之势。《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查询发现,今年以来,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自2263.08的最低点一路飙升,昨日报收3498.63点,涨幅达到54.61%。自2月1日至昨日收盘,该指数的66只成分股中有31只股价涨幅超过50%,占比近半;其中,银之杰、东信和平、奥马电器3只个股的涨停天数分别为9天、9天、8天,股价涨幅为190%、137%、134%,大幅领跑金融科技概念股。

除了A股市场的整体复苏,近期多项利好消息也促进了金融科技板块股价的抬升,科创板的推出首当其冲。科创板市场的交易、监管制度趋于完善,对金融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监管系统和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功能性需求。国内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带来的金融信息系统升级有望成为未来金融科技行业业绩的新动力。

另外,2月初证监会曾发布公告,证券公司可以为符合相关规定且自身存在合理交易需求的专业投资者提供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服务。东兴证券指出,交易信息系统的外部接入,除了管理和制度上谨慎对待之外,对接系统的准备也必然是一大重点工程。在当下市场,能为券商提供系统开发服务的软件开发商、金融科技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业务增量,股价有望在短期内受具体政策的影响而攀升。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也表示,券商接口放开以及基金结算向券商转移、MOM产品的引进都是金融监管放松的明确信号。创新带来活力势必要求信息化的配套,不论是新的交易种类还是监管需求。同时,A股市场活跃为金融科技需求的加速提供了二级助推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信和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