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创业板改革已经不远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04 08: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近日在人大代表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之年,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推出是对资本市场的制度再造,这需要逐步推进,先从上海开始推进,上海成功以后,一定会在其他板块推开。

(原标题: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创业板改革已经不远了)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近日在人大代表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之年,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推出是对资本市场的制度再造,这需要逐步推进,先从上海开始推进,上海成功以后,一定会在其他板块推开。他透露,创业板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改革准备,创业板改革已经不远了。

谈到设立科创板会对创业板企业估值造成何种影响时,王建军认为,市场的发展一定是相互促进的,有一些板块之间的合理竞争是好的,于我们国家全局非常有利。

“创业板和科创板有合理竞争是好事情,未来在设计上如何错位发展会具体研究,会有重叠的部分也有差异的部分。”王建军说。

关于民企纾困基金成效问题,王建军介绍,各地对设立民企纾困基金都非常积极,包括很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都为此做了积极努力,现在正在发挥作用,整个市场股票质押的总量和比例都在下降,股票质押风险也在降低。从监测到的情况来看,量和比例都在下降,都在逐渐缓解。

王建军认为,为了支持制造业,形成有针对性的金融体系至关重要。实现精准金融服务,满足各类不同金融需求,需要建设一个完好、完整的金融生态体系,各安其位、各得其所,这是一个长期工作。目前国家已经设立了各类基金,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王建军介绍,深交所有很完善的服务体系,很早就设立了上海中心、北京中心、西部中心,在经济比较发达地区都设有点,尤其是对西部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中国资本市场还处在一个发展初期,很多地方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了解还不够,需要交易所承担起推广服务工作。

“我们在努力建设一套全方位的国民经济服务体系,不仅仅是帮企业发行上市。交易所各类固定收益的产品已经非常丰富,如何让企业、地方政府了解这些产品,也是我们的责任。”王建军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