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王者归来 买一手贵州茅台近8万元!北上资金一路买 有基金已下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02 08: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上证50指数的重要成分股,贵州茅台的强势上涨也助推上证50指数表现出色,上证50指数3月1日上涨2.75%,创2018年4月以来的新高。某公募基金研究员表示,去年4季度以来,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白酒股,贵州茅台作为白酒龙头股自然备受青睐。

(原标题:王者归来 买一手贵州茅台近8万元!北上资金一路买 有基金已下车)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还记得2018年10月29日,贵州茅台遭遇上市以后的第二次跌停吗?几个月过去了,随着大盘强势反弹,贵州茅台悄然上演王者归来,较去年10月30日的低点已上涨55.06%,今日最新收盘价789.30元,逼近历史最高价792.50元(不复权,下同)。

这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增持数量达3258.77万股,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仍继续买入。不过,从四季报看,部分公募基金却在2018年4季度进行了减持。

股价逼近历史新高 再次冲击万亿市值

3月1日,贵州茅台强势上涨4.54%,收盘价789.30元,距离2018年6月创下的历史最高价792.50元涨幅不足0.41%;若以去年10月30日509.02元的低点起算,反弹幅度达55.06%。随着贵州茅台股价逼近历史新高,买一手贵州茅台要需近8万元。

按最新收盘价789.30元算,贵州茅台最新总市值9913.61亿元,再次逼近万亿元大关。

作为上证50指数的重要成分股,贵州茅台的强势上涨也助推上证50指数表现出色,上证50指数3月1日上涨2.75%,创2018年4月以来的新高。

北上资金一路买一路赚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陆股通北上资金自2018年10月29日贵州茅台首次一字跌停以来,总体呈净买入趋势,累计增持3258.77万股,占流通股的持股比例从6.92%提升至9.49%。

北上资金近期持有贵州茅台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的连续上涨并未阻挡北上资金的热情。截至2月28日,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对贵州茅台的增持数量达1937.59万股。刚刚过去的2月份,北上资金的增持数量也有752.02万股。尽管沪指本周一强势跳空高开高走,但本周一到周四,北上资金的增持量仍达201.31万股。

数据显示,3月1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4.56亿元。

部分公募基金2018年4季度减持

在北上资金赚得盆满钵满之时,部分公募基金却在2018年4季度减持贵州茅台。

从公募基金4季报公布的信息看,公募基金2018年3季度末持有5171.69万股贵州茅台,四季度减持881.08万股,持股总量降至4290.61万股。把贵州茅台列入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产品数量也从788只,降至540只。

易方达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168.9万股,持股总量升至911.77万股;华泰柏瑞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33.58万股,持股总量升至189.36万股。

后市还能涨多少?

历史最高价突破在望,贵州茅台未来还能涨多少?

从过往表现看,这是贵州茅台第三次进入780元上方。2018年1月15日,沪指突破3500点后,贵州茅台创下788.06的高价;2018年6月,贵州茅台创下792.25元的历史最高价,彼时沪指尚在3000点上方。此次大盘尚未问鼎3000点,贵州茅台便已率先回归历史高价区域。

贵州茅台与上证综指2017年10月以来走势对比(周线)

显示,目前贵州茅台股价已经超过券商研报给出的平均预测价格755.52元,但仍未达到券商给出的900元的最高预测价格。

某公募基金研究员表示,去年4季度以来,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白酒股,贵州茅台作为白酒龙头股自然备受青睐。从长期投资角度看,A股的一些稀缺性标的实际上是被低估的,品牌价值稀缺、业绩确定性强、分红稳定丰厚等因素都是买入贵州茅台的理由,如果未来大盘继续走强,贵州茅台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有私募研究员分析认为,随着本周大盘强势上涨、成交量明显回升,市场活跃度显著升高,如果市场持续向好,不少估值偏低的优质个股,接下来的股价涨幅空间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