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5亿元债务连带责任 秋林集团称未盖章引发上交所关注

来源:中证网 2019-03-01 08: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秋林集团(600891)涉5亿元债务连带责任被起诉一事引发上交所第一时间关注。秋林集团表示,经认真核查公司印章使用登记,未发现有公司曾在此《担保函》加盖公章的记录。2月13日晚,秋林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津嘉颐实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天津公安机关冻结。

(原标题:涉5亿元债务连带责任 秋林集团称未盖章引发上交所关注)

秋林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月28日晚,公司先是发布了一则涉及诉讼的公告,秋林集团曾为滨奥航空一笔5亿元的信托贷款出具《担保函》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因该笔款项逾期未还,公司作为第四被告人被渤海信托起诉。目前,公司及其他被告已经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存款5.05亿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

不过秋林集团表示,经认真核查公司印章使用登记,未发现有公司曾在此《担保函》加盖公章的记录。另外,公司也未曾在过往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上审议或决策过此《担保函》中所述事项。因此,秋林集团表示,已在收到该应诉通知书后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司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公司将积极应诉。

秋林集团该公告发布后,很快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问询函表示,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有关《担保函》中公司公章的真实性,是否包括公司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其他授权代表的签名,并自查是否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公司公章管理是否存在漏洞。

此外,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滨奥航空的资信情况以及对上述5.05亿元债务的偿还能力;对渤海信托要求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拟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并评估上述债务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

秋林集团正值“多事之秋”。2月13日晚,秋林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津嘉颐实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天津公安机关冻结。2月15日晚,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法与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

就此,2月18日上交所对该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工作函指出,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平贵杰、控股股东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明确说明: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质押取得资金的具体用途;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公安机关冻结的具体原因;实际控制人平贵杰在获知股份被冻结后所采取的具体核实和风险应对措施;结合前期媒体质疑副董事长李建新系公司真正实际控制人的情况,明确说明平贵杰与李建新、李亚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或其他协议安排。截至目前,秋林集团尚未回复交易所工作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秋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