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资金入场情绪高涨 创业板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22 09: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涨跌互现,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34%,收报2751.80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8451.71点;创业板指上涨0.30%,收报1412.54点。对比历史走势,创业板指目前大致跟2015年大牛市初期的位置相当,而成交量几乎是当时的3倍。

(原标题:资金入场情绪高涨 创业板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涨跌互现,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34%,收报2751.80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8451.71点;创业板指上涨0.30%,收报1412.54点。两市合计成交6187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说明市场的活跃度提升明显,场外资金入场的情绪高涨。北上资金净流入26.5亿元,为连续第17日净流入。

相比两市成交额的放量,创业板的数据更有象征意义:2月21日,创业板成交额为107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约269亿元。成交额1079亿元虽然只有历史最高金额的一半,但成交量却是历史最高纪录,达到了1.064亿手,比2015年大牛市时的成交量还要高。

对比历史走势,创业板指目前大致跟2015年大牛市初期的位置相当,而成交量几乎是当时的3倍。即使扣除新股因素,当前创业板也能称得上底部放量了。

本次创业板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对后市有何影响呢?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分析称,创业板指数近期探到1400点压力平台,且站上全部短期均线,趋势上有望突破区间震荡变为向上趋势,且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信号,新的征程或由此开始。

分析认为,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目前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大盘连续上涨之后震荡或许不可避免,不过由于短线上涨过快过多,所以大盘有技术性调整的预期,但幅度不会太大,成交额到达6000亿级别之后,市场做多热情有望维持,预计近期沪指会以反复震荡为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