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新股前瞻︱线上整容靠盗图和刷单,医美麻烦制造者新氧冲击美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2-20 09: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参股的中国整形外科网站新氧已经秘密申请美国首次公开募股。新氧此前曾尝试进军线下医美,先后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推出了4家新氧云诊所门店。

(原标题:新股前瞻︱线上整容靠盗图和刷单,医美麻烦制造者新氧冲击美股)

薅完线下“韭菜”的新氧,又想上市“圈钱”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参股的中国整形外科网站新氧已经秘密申请美国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或可通过此次发行筹资约3亿美元,最快可在今年年中上市。

新氧可谓是资本界的宠儿。从该平台上线以来,共获得了5轮融资,合计筹资超1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阵容也十分豪华,腾讯、经纬中国、中银国际、鼎晖投资等均现身投资人名单上。

新氧受资本追捧的背后,是医美O2O平台的崛起。

从2013年到2017年,全球医美服务市场总收入从905亿美元增长到1258亿美元,年化复合增长率8.6%。中国则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之一,2017年中国医美总量超过1000万例,复合增速达到40%,超过巴西成为全球医美第二大国家。

虽然市场蛋糕增长很快,但由信息不透明所带来的高成本也吞噬了医美机构大部分的利润。传统医美机构的线上获客主要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前者通过百度竞价吸引点击并转化为线下消费,但医美机构的恶性竞争导致了医美相关的关键词搜索价格也水涨船高。

于是,打着“帮B端降低获客成本、帮C端降低信息不对称”旗号的医美O2O平台横空出世,为缺乏资金投放线下广告或百度竞价的医美机构提供了新的获客渠道,也让医美机构的体验、价格等变得更为透明。

不过,在医美APP光鲜亮丽的背后,也难掩其漏洞百出。

新氧此前曾尝试进军线下医美,先后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推出了4家新氧云诊所门店。不过,新氧云诊所并不算是真正的“诊所”,其为有牌照的中小型诊所进行托管,并进行资源整合和标准化统一管理。因此,新氧云诊的定位是给线下诊所提供管理咨询的功能。

新氧向线下医美的尝试并未获得成功。去年8月20日,新氧云诊所北京丽扬店休诊,新氧的云诊所运营团队也结束了北京杨庆培丽扬医疗美容诊所的所有治疗项目服务。而后深圳的新氧云诊所业务也全部下线,暂停营业。

尽管新氧至今未透露关闭门店的原因,但据媒体报道,其北京杨庆培丽扬医疗美容诊所曾3次收到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行政处罚,原因分别是“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医疗卫生机构允许未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人员在本机构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以及“未将医疗废物按类别分置于专用容器”。

除了线下门店外,新氧线上APP也发生过不少整容事故。据报道,上海人白女士想做一个面部脂肪填充手术,在新氧App上选择了青岛市一家名为“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的整形机构。手术后两年过去了,白女士依旧没有完全恢复,由于采用自体抽脂,面部填充的脂肪来自于右大腿,白女士称其右大腿比小腿还细。

后经青岛市市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明确证实,金岛医美没有进行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曾经受到过处罚。

然而,新氧APP却将金岛医美标注为拥有医疗执业许可,并且进行了品牌认证。此外,在新氧APP上有关该诊所的评价却是5星好评,“自体脂肪填充”这一手术还名列新氧“脂肪填充月销TOP3”。

东窗事发后,新氧APP迅速下架了金岛医美的相关信息。

此前,新氧APP也被多次曝光有刷单行为,这也能解释了为什么无资质的医美诊所能在新氧APP上有五星好评。据《中国经济观察网》报道,新氧APP的刷单行为曾陆续维持了超过一年,新氧还向医院承诺刷单的钱“次日退还”,且为了显示自己的“大方”,新氧员工还向医院承诺,只要多刷10万元,就可以赠送2个社区的展示广告位。

新氧APP还会伪造用户整形体验帖子,在网上盗取整形效果好的用户前后对比图,然后伪装成自己的案例上传并展示在首页或者置顶在社区。新氧APP也一直将这个作为卖点向医院宣传他们的刷单。

智通财经APP查阅企查查发现,新氧因肖像权、名誉权、人格权等纠纷案由被起诉的裁判文书记录共有36条。其中,涉及诉讼的明星包括黄渤、李小璐、黄奕、刘雨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