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用复合材料迎来成长期 相关产业个股或率先受益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2-17 14: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十年来,我国国防支出占GDP比例平均维持在1.2%左右。同期美、俄以及印度等国,其国防支出占各自GDP比例都维持在3%~4%左右,说明我国军费支出仍有提升空间。

看好军工板块有三点理由:

1、2018年我国国防开支1.11万亿元,同比增8.25%,国防支出增速四年来首次出现回升。

2、据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军工板块的营业收入、预收账款和净利润三项指标已有回升迹象。其中预收账款的增加说明目前军品的订单量有回暖趋势,未来这些订单确认为收入后,整个行业业绩还会得到持续释放。

3、估值方面,目前国防军工行业市盈率为57倍左右,已回落至2013~2014年上一波军工行情启动时的历史底部区域。

军用复材进入成长期

目前我国主要生产军用复合材料的上市公司多以民参军企业为主。虽然竞争较为充分,但却具备较高的行业壁垒和较强的盈利能力。

因为国内目前能大批量为军工行业生产符合要求的复材企业数量有限。且该行业具有高技术要求、高前期投入、进入下游周期长的特点。对其它想进入该领域的企业形成一定行业壁垒。

并且军用复材企业毛利率较高,据统计,目前军品占比高的复材企业毛利率水平基本在 40%以上,行业盈利能力较强。

目前伴随军队改革影响逐步消散、新式武器装备加速列装部队以及实战化训练逐步加强,军品订单将会得到补偿性释放。

为了实现现代化军事建设,军方对新装备在减重、耐冲击、隐身等性能要求上逐步提高,从而催生碳纤维、碳化硅纤维等一系列复合材料在下游军企中的需求提升明显,刺激军用复合材料行业进入成长周期。

考虑到军工复材企业盈利能力较强,目前相对其他军工子行业具有较强成长优势和盈利能力。个人认为其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目前A股从事军用复合材料的公司主要有:

火炬电子为军民两用高端陶瓷电容器领先企业。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产品销量增加导致公司收入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军工客户需求和订单持续增加、高性能陶瓷材料项目持续供应导致毛利率稳步提升。

公司目前已成为我国军用MLCC 领先企业。

楚江新材收购江苏天鸟的事项于去年底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江苏天鸟是国内唯一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件的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碳碳复合材料预制体生产企业。

其前期收购的顶立科技是国内 30立方米热工装备唯一供应商,目前已成为航天航空和军工客户的核心供应商。

公司预计2018年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亿至4.5亿元之间,变动幅度在10.92%~24.78%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