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影视股上演冰火两重天!北京文化狂欢 光线传媒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1 13:4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亿票房的《流浪地球》带动这只股票狂欢;《疯狂外星人》不“疯狂”,光线传媒大跌!影视股上演冰火两重天

大年初七,开市大吉!猪年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春节档电影板块的表现依然是焦点。

与节前预测的不同,《流浪地球》意外成为票房冠军,连带一众概念股大涨,而此前被寄予期待的《疯狂外星人》等因为票房不及预期,连累光线传媒等概念股大跌。

《流浪地球》带火了北京文化等概念股

因为《流浪地球》票房突破20亿,成为2019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

连带一众概念股大幅上涨。

其中最大的赢家是北京文化。2月11日一开盘北京文化即涨停,后开板,随后又封上涨停。

北京文化是《流浪地球》的出品方及发行方之一。北京文化早在2017年1月23日晚间就公告称,公司拟参与电影《流浪地球》的投资。总投资额不超过1.08亿元,其中影片制片成本7250万元,垫付的宣传和发行成本在2500万元-3500万元。该次投资的合作方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

2018年5月和2019年1月,北京文化又两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关联方郭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拟投资电影《流浪地球》,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郭帆文化传媒签署电影《流浪地球》联合投资协议。郭帆文化先后两次出资额合计为3900万元。

现在回头来看,北京文化当时在投资《流浪地球》时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但这次的爆款,显示出北京文化在选片上具有独到的眼光。

其实北京文化近年来成绩斐然。此前还出品了《战狼》、《无名之辈》、《我不是药神》等,均是票房口碑双料爆款。

另一大出品方中国电影上涨1.46%。中国电影在2017年年报中宣布公司主导或参与出品了多部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流浪地球》。

此外还有一大波优秀的A股影视公司作为出品方。2月10日晚间,上海电影、文投控股纷纷发了公告称自己参与了《流浪地球》的出品。

截至上午收盘,上海电影上涨4.5%,文投控股上涨3.69%。

还有芒果超媒,也是《流浪地球》的出品方之一。芒果超媒几天前还透露了自己助力《流浪地球》,从多个渠道对该电影进行宣发支持。

芒果超媒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统一的新媒体产业及资本运营平台。其实电影领域并非是芒果系的传统优势,但芒果娱乐及芒果超媒在电影领域耕耘却已经不是一朝一夕。2015年12月31日贺岁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成为票房爆款,芒果系也是出品方之一参与其中。

据测算,截至2月11日中午,《流浪地球》概念股北京文化、上海电影、文投控股、中国电影、芒果超媒总市值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约30亿。

《疯狂外星人》成票房亚军相关上市公司不涨反跌

市场总是变化莫测。事实上,此前最被看好的能在2019年春节档夺冠的,是宁浩导演的《疯狂外星人》。然而最新票房结果显示,《疯狂外星人》仅是票房亚军。

《疯狂的外星人》进行了28亿的票房保底发行,破周星驰《美人鱼》20亿的保底发行纪录,足以见得市场对欢喜传媒原创作品的肯定。然而,猫眼电影最新的票房数据显示,目前《疯狂的外星人》累计票房不足15亿元,距离28亿元的票房任务尚有较大距离。

《疯狂的外星人》的出品公司有:欢喜传媒、坏猴子影业以及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公司为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山南光线影业、无锡宝唐影业,而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山南光线影业正是光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

春节前两个交易日,光线传媒大涨4%和5%,而由于票房结果不及预期,光线传媒股价大跌,一度跌幅逾8%,后收窄至5%以内。

另一出品方欢喜传媒为港股,在2月8号大跌逾11%,2月11日也继续下跌,后跌幅收窄至0.6%。

根据欢喜传媒此前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欢欢喜喜作为投资方,与霍尔果斯乐开花(保底方)签订了保底协议,保底方承担宣发费用2亿元,投资方收取最低发行收入7亿元。

纵观整个春节档表现,在大年初一当天8部电影上映,内地电影市场票房突破1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再次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纪录;但此后票房收入和观影人次直线下滑。不过,由于今年春节期间电影票价总体上涨,因此春节档票房总量略高于去年。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猪年春节档票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观影人次略有下滑,略低于市场预期。但《流浪地球》票房剑指50亿,超市场预期,为参与该影片投资发行的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中国电影带来短期催化剂,建议关注。同时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较安全、在一二线城市优势较突出的院线公司如万达电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