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李权胜:2019年A股投资把握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2: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时基金李权胜:2019年A股投资把握结构性机会)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狗年收官重上2600点,迎来令投资者期待的2019年。

从全球及国内宏观环境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将会延续,其中以美国经济触顶回落和中国经济震荡寻底为代表。具体来看,2019年国内经济增长仍然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尤其是上半年经济增速的下行压力较大,结构上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压力会更大。与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认为国内货币环境和流动性将会在未来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同时政府在宏观政策层面的正向导向及产业刺激政策等将会更加强化,具体包括小微企业定向融资支持、减税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消费的政策在持续强化;同时对外开放的潜力也有望提升。

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目前A股在PE、PB等微观估值指标层面都已经处于历史相对较低水平;同时在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与GDP的比率等宏观估值指标来看,其不仅纵向来看处于历史上的相对低位,而且横向来看比印度等新兴市场都要低不少;所以我们认为即使未来市场面临上市公司盈利下调的一定风险,但目前A股估值水平的下行空间远低于上行可能,基本可以认为市场在相对的“估值底”。

从市场情绪层面来看,相比市场之前相对一致认为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不足而使得股市表现不好的悲观预期,我们认为2019年尤其是上半年A股市场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市场反而会有较好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更大,我们认为“市场底”会在未来震荡行情中逐步得到确认。

具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会主要体现为哑铃型,一方面是相对稳健且久期较长的机构资金等会对防御性行业、高分红公司及外资重点配置的行业细分龙头方向做中长期集中投资,一方面市场活跃资金或很多相对中短期的权益产品会倾向对逆周期行业、政策刺激方向及长期高增长潜力预期行业等弹性方向进行阶段性操作。

总体而言,2019年对于A股而言是震荡筑底的一年,市场虽然面临经济基本面层面的一定挑战,但也面临流动性和政策导向层面的结构性机会;我们需要坚持稳中求进的策略,以绝对收益为主要考量,重点把握股市相对明确的方向,其中主要包括高分红稳定增长的方向,外资重点配置的行业细分龙头方向,同时也包括逆周期、政策刺激及长期高增长预期等弹性方向。

作者系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 投资部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