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子公司6亿商誉减值致巨亏 鼎汉技术并购子公司创始人却欲大幅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02 08:3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鼎汉技术(300011)发布业绩预告,因子公司芜湖鼎汉商誉减值计提准备,公司2018年预计亏损5.71亿元至5.76亿元。半个多月前,芜湖鼎汉创始人、公司第四大股东就已提前抛出大比例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35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原标题:子公司6亿商誉减值致巨亏 鼎汉技术并购子公司创始人却欲大幅减持)

鼎汉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近日鼎汉技术(300011)发布业绩预告,因子公司芜湖鼎汉商誉减值计提准备,公司2018年预计亏损5.71亿元至5.7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黎东荣、监事倪立华前日一起递交辞职报告书。另外,半个多月前,芜湖鼎汉创始人、公司第四大股东就已提前抛出大比例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35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子公司创始人提前抛减持计划

鼎汉技术作为创业板第一批上市公司,曾经被视为成长标杆企业,然而前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业绩预告却惨不忍睹:2018年公司预计亏损5.71亿元至5.76亿元。而几个月前公司还在三季报中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3124.18万元,同比增长51.75%,预计2018年度不存在严重亏损风险。

对于公司业绩变脸,鼎汉技术解释称:“2017年子公司芜湖鼎汉受所在细分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业绩有所下降;2018年,轨道交通车辆电缆产品细分领域竞争进一步加剧,芜湖鼎汉收益未达预期,拟对因收购芜湖鼎汉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6亿元,扣除该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约3000万元至3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2日,鼎汉技术披露减持计划:持有公司469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4%。第四大股东阮寿国因个人资金需求,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35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需要指出的是:阮寿国不仅是公司第四大股东,还是芜湖鼎汉的创始人,2014年7月份,鼎汉技术以7.6亿元的价格向阮寿国、阮仁义发行股份购买海兴电缆(芜湖鼎汉原名)100%股权,然而完成三年对赌协议后,芜湖鼎汉业绩持续下滑,公司拟对其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6亿元,这造成鼎汉技术2018年可能巨亏局面,

然而在此过程中,阮寿国早已在2015年5月至2017年10月间,21次减持超过2000万股,套现超过4亿元,而此次其又抛出不超过6%的减持计划,从拟减持比例来看,未来他清仓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高管同时递交辞职报告

在公司业绩变脸的同时,鼎汉技术高管层也正面临着变动,前日公司公告:公司董事黎东荣、监事倪立华因个人原因一起递交辞职报告书,两人的任期原本都要到2020年3月1日才会届满,而原本任期同样到明年3月1日才届满的原董事张雁冰,独立董事廖国才也于去年4月24日申请辞职。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去年11月,为纾解股票质押风险,鼎汉技术实控人顾庆伟及一致行动人新余鼎汉拟引入广州轨交基金为战略股东,以3.18亿元的价格转让合计10%的公司股份。

而在两高管辞职后,新选举产生的公司董事左梁曾就职于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国资委,现任轨交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广州国创基金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新选举产生的监事邬树波同样有广州国资委、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任职背景。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第四大股东、芜湖鼎汉创始人抛大比例减持计划,是否与公司2018年业绩巨亏有关?两高管的辞职是否是为广州轨交基金方面提名新高管让路?接下来在提升经营业绩方面,公司会有什么重要举措?”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鼎汉技术,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