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华致酒行今日上市 “酒类流通第一股”落户创业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19-01-29 11: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家酒品连锁销售机构,华致酒行主要通过连锁门店、团购、直供终端和终端供应商销售白酒、葡萄酒、黄酒以及进口酒等国内外酒类产品。截至2018年6月,公司的销售网络覆盖151家连锁酒行、595家华致酒库、3000多家零售网点、20余家KA商超、100多家终端供应商,以及数量众多、重复购买的重点客户。

(原标题:华致酒行今日上市 “酒类流通第一股”落户创业板)

据相关公告,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月29日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价格16.79元。

华致酒行本次共发行股份5774.54万股。招股书显示,此次募资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营销系统建设项目、产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合计投资总额达9.99亿元,募资投入合计达8.898亿元。

资料显示,华致酒行成立于2005年5月、2010年11月变更为股份公司,注册在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经开区,是国内领先的精品酒水营销和服务商之一,其宣传口号为“中国保真酒品连锁销售第一品牌”。

作为一家酒品连锁销售机构,华致酒行主要通过连锁门店、团购、直供终端和终端供应商销售白酒、葡萄酒、黄酒以及进口酒等国内外酒类产品。

依靠多年构建的遍布全国的酒类流通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将采购、仓储物料、销售等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借助连锁酒行、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供应商覆盖酒类流通主要渠道实现销售。

截至2018年6月,公司的销售网络覆盖151家连锁酒行、595家华致酒库、3000多家零售网点、20余家KA商超、100多家终端供应商,以及数量众多、重复购买的重点客户。

从整个行业来看,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没有主营业务为酒类流通的企业,但新三板市场上有1919、名品世家、品尚汇、金易久大和酒仙网等公司。华致酒行登陆A股也填补了沪深两市无酒类流通企业上市的空白。

多年来华致酒行营业收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1月到6月,华致酒行实现的收入分别为15.78亿元、21.84亿元、24.06亿元和14.23亿元,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167万元、9991万元、1,69亿元和1.2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