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长生强制退市倒读秒 分析人士称想做第二个长油有点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9-01-18 08:4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6日,停牌近两个月的*ST长生复牌交易,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2019年1月8日,曾经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长航油运蛰伏四年正式重返A股市场,市场再次掀起ST长油的故事是否会在*ST长生身上上演的讨论。

(原标题:*ST长生强制退市倒读秒 分析人士称“想做第二个长油有点难”)

*ST长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019年1月16日,停牌近两个月的*ST长生复牌交易,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1月16日、1月1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两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仅828万元。

因问题疫苗事件,长生生物(原股票简称)在短短三个月内“披星戴帽”变成*ST长生。依据1月14日*ST长生收到的深交所下发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书,2018年10月16日,*ST长生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决定对*ST长生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从退市流程上来看,公司股票自1月16日起开始复牌交易,复牌后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风险警示期。后续,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6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记者注意到,自公司问题疫苗事件曝光后,投资者一直借助网络互动平台向上市公司询问公司生产复产、整改、退市等情况,不过均未得到回复。在2018年11月份,深交所对外宣布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后,投资者针对公司退市后能否重返A股市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部分投资者在知悉ST长油将重返A股市场的消息后寄希望于*ST长生退市几年后也能重返A股市场。

2019年1月8日,曾经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长航油运蛰伏四年正式重返A股市场,市场再次掀起ST长油的故事是否会在*ST长生身上上演的讨论。

独立财经评论人皮海洲为此特别撰文从制度设计及现实情况两方面做了分析,其表示,从制度设计上来说是可能的。因为根据目前A股的退市制度,上市公司退市后,除了欺诈发行公司强制退市后不能重新上市之外,其他退市公司还是有重新上市机会的。而*ST长生虽然因为重大违法行为被强制退市,但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是因为“问题疫苗”事件,而不是因为欺诈发行的缘故,所以,*ST长生在制度上还是有可能重新上市的。但从现实来看,*ST长生强制退市后要重演ST长油重新上市的故事可谓困难重重。毕竟自2001年水仙电器拉开上市公司退市的序幕以来,18年中也就只有ST长油一家公司实现了退市后的重新上市,*ST长生因为“问题疫苗”事件弄得声名狼藉,要想走上重新上市之路恐怕并不容易。

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ST长生重返A股的可能性不大,“ST长油当初是由于业绩问题退市的,*ST长生则是法律问题退市,两者应该不同。”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记者,“理论上*ST长生是有重回主板的机会的,但是具体到长生生物的具体情况,与长油没有可比性,长生生物投资者还是应当审慎看待此问题,不能盲目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