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雾节能:数亿营收确认不当遭查 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1-15 08: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4日晚间,神雾节能(000820)发布公告,当天收到证监会辽宁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文件,文件显示,辽宁监管局2018年6月5日起对神雾节能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项问题。

(原标题:神雾节能:数亿营收确认不当遭查 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神雾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1月14日晚间,神雾节能(000820)发布公告,当天收到证监会辽宁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文件,文件显示,辽宁监管局2018年6月5日起对神雾节能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项问题。

据公告,辽宁监管局发现,神雾节能在2017年度财务报告确认了对印尼大河海外设备销售收入4.34亿元。但自2017年6月30日起,印尼大河未能按照双方合同约定支付货款,开始出现违约。截至当年底,逾期款项达3914.56万美元。但在印尼大河已经存在明显违约无法保证收回货款的情况下,神雾节能仍然向印尼大河发货并确认营业收入2524.60万美元、825.76万美元。神雾节能营业收入确认不恰当。

此外,神雾节能还出现了应收账款坏账计提不恰当的问题,在2017年财报中,印尼大河和大河投资两位客户存在付款逾期等情形。神雾节能仅按照账龄分析法对应收账款按照5%的比例计提坏账,而没有按照会计政策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确认减值损失,坏账准备计提不恰当。

辽宁监管局还查出,神雾节能存在内部控制不规范的问题。其在2017年与多家供应商签订的设备采购合同、建安工程框架合同未经过招标流程及采购审批程序,向这些单位支付的部分大额款项未经过审批程序或审批程序不完整。另外,辽宁监管局还发现,神雾节能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存在不规范、不完整的情况。

据此,辽宁监管局决定对神雾环保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其完善公司内部控制、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披露质量。神雾节能应在收到上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辽宁监管局提交整改报告。

同一天,神雾节能还公告称,合计持有公司5.64%股份的一致行动人股东文菁华、曹雅群及张寿清,计划3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91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分析认为,神雾节能被辽宁监管局检查出多项问题,并被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及股东减持均对公司构成利空,公司股价短线受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