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八菱科技大股东高管忙卖股 两日后又有3400万股限售股解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04 09: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八菱科技(002592)控股股东拟转让10%股权之后,公司有高管也忙着抛出未来半年的减持计划。”  不过,刚刚步入2019年,黄生田于1月2日再次向公司报送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在2019年1月3日至6月30日减持不超过85.8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0%。

(原标题:八菱科技大股东高管忙卖股 两日后又有3400万股限售股解禁)

继八菱科技(002592)控股股东拟转让10%股权之后,公司有高管也忙着抛出未来半年的减持计划。值得关注的是,两日后公司定增的3399.46万股限售股也将面临解禁,在四位解禁对象中,恰有本次抛出解禁计划的公司高管。

控股股东短期内

两次筹划股权转让

2018年12月28日,八菱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杨竞忠于2018年12月27日与王安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协议转让2833.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给王安祥。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21.51元,转让价款为6.09亿元。

三季报显示,杨竞忠持有八菱科技9476.60万股,占总股本的33.45%。其中质押6676万股,占其持股数的70%。

实际上,控股股东忙于转让手中股权并不止这一次,去年10月,杨竞忠还曾与红太阳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所持5666.62万股(占总股本20%)以20元/股初步确认价格转让给红太阳金控。但去年12月18日,八菱科技称:“上述意向协议有效期2个月(即自2018年10月17日至2018年12月16日止),有效期满后,双方未续期或仍未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且未就延期等事项达成一致,则本意向协议自动终止。”

而仅仅十日后,控股股东很快又找到了新的股权转让方——王安祥。不过,这一次转让股份生效的前提是八菱科技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不超30亿元收购王安祥旗下公司弘润天源基因。

高管抛减持计划

千万限售股将解禁

继控股股东忙于转让手中股票后,八菱科技1月3日披露,高管黄生田原计划在2018年11月7日至12月31日减持不超过8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减持计划期限届满,黄生田未减持公司股份。

有细心的投资者注意到,公司回购期间控股股东及高管不能减持公司股份。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第二十四条,上市公司因本细则第二条第(四)项情形回购股份的,公司董事、监高、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不得在公司回购股份期间直接或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

而八菱科技则认为:“公司回购股份计划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予以注销并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等,不适用于这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

不过,刚刚步入2019年,黄生田于1月2日再次向公司报送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在2019年1月3日至6月30日减持不超过85.8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0%。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7日公司有3399.46万股股份即将解禁,本次解禁股为2015年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4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399.46万股,而这4名对象分别为控股股东杨竞忠、前公司副总经理贺立德和家属覃晓梅、财务总监黄生田,而忙着筹划股权转让的控股股东以及连续发出减持计划的高管,均在本次解禁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