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IPO申报现年末高峰 去年12月增47家占全年三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04 08: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新增IPO申报企业达47家,创2018年年内峰值,约占全年的三成。”  同时,机构人士预计,新任发审委委员专职化率提升,“严审”风格在2019年将延续。八届发审委委员上任后,预计严审趋势仍将延续,过审企业质地将保持较优水平。

(原标题:IPO申报现年末高峰 去年12月增47家占全年三成)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新增IPO申报企业达47家,创2018年年内峰值,约占全年的三成。同时,近期的IPO过会率也有所回升,2018年11月至12月的过会率稳定在70%左右。

从月度新增IPO申报企业家数看,2018年下半年呈逐月上升之势,特别是年底,新增IPO申报企业突然放量。据数据统计,2018年全年共新增IPO申报企业162家,其中12月单月新增申报企业数最多,达47家,占全年的29%;此前的11月的新增申报企业数也比较多,为21家。

从IPO过会率来看,2018年整体过会率为55.78%,同比下滑20.53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过会率低至36%的“历史冰点”;3月至8月整体过会率则在60%上下浮动;9月开始,过会率出现小幅上升态势;11月、12月则分别提高至75%、69.2%。

有投行人士指出,由于IPO申报材料的审核有效期等原因,在每年年中和年末,都会有IPO申报潮出现。不过,2018年年底的申报尤为“热闹”,这也从侧面反映出IPO市场有所回暖。

还有投行人士分析道:“因2018年证监会对拟IPO企业从严审核,不少申报企业撤回了IPO申请。现在,在过会率略有回升的背景下,新增申报企业的数量也开始回升。但发审委从源头把关,保障上市企业质量的大前提不会因此发生变化。”

同时,机构人士预计,新任发审委委员专职化率提升,“严审”风格在2019年将延续。2018年11月27日,证监会公布了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的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共53 名。

申万宏源分析师彭文玉表示,新一届发审委在人员结构和制度安排上将更趋专业化、科学化和透明化,不同于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中,有40%的委员来自高校、证券公司、证券业协会等市场相关机构,第十八届发审委的全部候选人均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或律师事务所等。

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上任后,预计严审趋势仍将延续,过审企业质地将保持较优水平。同时,预计2019年的IPO过会率或有小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