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节前机构调研股曝光,7股年报高预增且市盈率不足2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1 11: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年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近一周机构调研股票中,有7只增幅超过20%且市盈率不足20倍。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12月21日至12月27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7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63只,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私募和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38家公司和30家公司。

新宙邦成为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43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从最近一次调研纪要来看,机构主要对公司提了5个问题。有机构问到,公司半导体化学品主要产品有哪些?目前半导体化学品主要供应哪个领域?

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半导体化学品处于快速发展期,主要产品包括针对金属层蚀刻的混酸系列产品、酸碱盐类产品和可用作清洗剂的溶剂类产品,目前阶段半导体化学品主要应用于面板领域。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是自主开发配方还是由客户提供配方?这两种配方提供方式中公司盈利是否有差别?公司表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配方少数由客户提供,大部分配方是公司自主研发而成,还有一部分是根据客户对产品、用途、性能的要求,与客户共同开发,其中技术含量与附加值是衡量配方价值的首要指标。

其他机构调研比较频繁的股票还有华宇软件、东华软件、视源股份等个股,近一周均有20家以上机构调研。华宇软件在12月25日和26日合计38家机构到访。有机构问到,华宇元典的发展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元典身负两项重任。一是法律人工智能认知引擎研发和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为传统业务赋能。“睿核”、“智库”等产品为法律科技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持,在智慧法院、智慧检务等业务发展上有很好体现。二是面向商业法律端,特别是律师、公司法务等法律人群体。这方面整体进展不错,产品深受客户好评,客户覆盖持续增长。

这些公司年报翻倍预增且低估值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20多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亚太科技、游族网络、梦网集团等7家公司按照年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同比增幅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看,苏宁易购预计今年净利润75.83亿元至80.04亿元,同比增长80%至90%,按照净利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为11.77倍。游族网络预计今年净利润9亿元至11亿元,变动幅度37.22%至67.71%,按照净利中值计算市盈率为16.52倍。亚太科技预计今年净利3.49亿元至4.55亿元,同比增长15%至50%,按照中值计算市盈率为14.59倍。

江海股份本周上涨12.2%

本周各大指数均出现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89%,深证成指下跌1.33%,中小板指下跌1.4%,创业板指下跌1.56%。

梳理发现, 70多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表现略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江海股份,本周上涨达到12.2%。另外,兴森科技、沪电股份、三全食品等个股涨幅较大。下跌的个股中,老板电器表现最差,累计下跌9.26%。此外,华西能源、石基信息、中曼石油等个股跌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