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央结算公司:可适度扩大政府债券发行 地方债可适度增长

来源:中证网 2018-12-26 15: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刚明26日表示,应持续促进政府债券二级市场流动性提升。

陈刚明指出,具有足够深度和良好流动性的国债市场是金融市场定价和流动性管理的基础。以换手率等多项指标衡量,近年来国债流动性明显改善,但与发达国家的国债流动性水平相比,活跃程度仍然较低。在地方债方面,2018年下半年以来流动性水平有所改善,但也存在不小提升的空间。

陈刚明称,针对国债,要完善发行策略,实行国债上限管理,使发行期次更加均衡,提高短债发行比重;要激发国债做市意愿,逐步扩大国债期货参与主体;推动完善利率市场化的微观机制,促进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深度应用;支持回购、债券借贷等交易创新,提高国债作为高品质担保品的使用效率。

陈刚明还称,针对地方债,要完善单期规模管理,加大专项债券集合发行力度,缩短年初发行空档期;要持续拓展投资者基础,推广地方债柜台业务,拓展面向中小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的销售渠道,尤其是鼓励发行人所在区域内的个人投资者购买;继续拓宽地方债使用渠道,适度降低政策性操作中的折扣率;研究地方债投资的资本计提降低规则,提高机构配置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