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亿股份转型路上陷资金周转困局 3亿元公司债违约

来源:投资者报 2018-12-26 08:3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最早一批转型的房地产企业,甩卖资产、大手笔收购决心进军汽车制造业的银亿股份(000981,SZ),近日却因资金周转困难陷债券违约。

(原标题:银亿股份转型路上陷资金周转困局 3亿元公司债违约)

作为最早一批转型的房地产企业,甩卖资产、大手笔收购决心进军汽车制造业的银亿股份(000981,SZ),近日却因资金周转困难陷债券违约。

12月24日,银亿股份发公告称,因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公司发行的“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5银亿01”)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回售款本金,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

3亿元公司债券违约

12月24日,银亿股份发公告称,因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发行的“15银亿01”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回售款本金。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期限为5年,债券存续期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12月24日下午,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发布公告称,鉴于银亿股份出现未能按期足额兑付“15银亿01”等情形,中诚信证评决定将银亿股份的主体信用及“15银亿01”等3只债券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C,并继续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半个多月前的12月7日,中诚信证评就已宣布,将银亿股份主体信用登记由AA下调至BBB,将“15银亿01”及“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即“16银亿04”)、“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即“16银亿05”)、“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即“16银亿07”)的债券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并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券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价观察名单。

昔日曾大手笔跨境并购

事实上,熊续强家族控制的银亿系曾进行过多次并购。

2012年,熊续强将房地产业务置入ST兰光,完成借壳上市,并将其更名为银亿股份。2014年至2016年间,共完成14笔收购,获得宁波昊圣、恒瑞置业、济州悦海堂、南京润昇咨询、富田置业、慈溪恒康投、绍兴盛创投资、添泰置业等公司控股权;2014年3月,熊续强旗下的银亿控股通过收购控制了康强电子(002119,SZ)19.72%股权,并通过持续增持,获得康强电子控制权;2016年4月,银亿系又出资8.5亿元获得河池化工(000953,SZ)控制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化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