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一则事件或是大底前兆?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2-26 07: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则事件或是大底前兆?)

惊心动魄的2018年仅剩下最后3个交易日,虽然指数点位每况愈下,但机构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却有增无减。首批基金2019年度策略来袭,机构普遍认为A股来年向上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现象增多,近期更出现证券行业的大型并购案例,这些现象都表明A股市场已步入价值投资区间,长线机会已经显现。

首批基金2019策略来了!A股向上空间远大于下跌

2018年即将过去,日前汇丰晋信、海富通、朱雀多家基金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展望明年的股票市场,这些基金判断A股市场将有所好转,向上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据悉,经过今年的普跌,明年A股有望见底,投资策略方面,将集中挖掘部分逆经济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目前超过一半的行业估值已经到了历史底部。预计2019年大部分行业尤其是顺周期或经济后周期的行业基本面依然会向下,抑制估值的修复,但明年股票市场的机会要好于今年。

海富通基金表示,A股目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的过程,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到明年,政策底有望传导至市场底、盈利底,关键验证点在于信用端拐点的出现。后续若信用端数据出现向上的拐点,市场则有望实现阶段性见底。

朱雀基金认为,国内经济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出现短期修复,结构上的变化更值得关注。总体来看,A股向上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

基于对明年结构性行情的判断,各家机构在布局方向上也是各有侧重。汇丰晋信基金表示,逆经济周期、独立周期,或者弱周期的行业,一旦周期开始确定性见底回升,将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相对看好流动性敏感和有政府投资的板块,如建筑、新能源设备;弱周期或者独立周期的板块,如汽车、通胀板块;基于风格看好成长板块,密切关注其中的子行业。

海富通基金则看好受益稳增长政策加码的基建产业链及地产板块,以及符合系统性风险降低逻辑、防御属性较强的金融板块,同时关注外资持续买入的必需消费板块。

朱雀基金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不排除出现很多上市公司继续创新低甚至退市离场情形,那些与经济周期弱相关或负相关的优质龙头公司却可能已经跨过了“市场底”。

券商并购整合徐徐开启 或暗示牛市不久后降临?

12月24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公告拟收购广州证券。当事券商从业人员在朋友圈发出感慨:整合,就这样无声开始了,同事们继续努力。根据中信证券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越秀金控(000987)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拟在获得广州证券100%股权后,将其资产重组为一家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广州市。

同时,中信证券表示,由于本次交易涉及沪深两家上市公司、两家证券公司之间的资产重组,且交易对方触发重大资产出售,构成重大无先例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2月25日开市时起停牌,力争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复牌。

公开信息显示,就在两个月前,广州证券才刚刚成为越秀金控的全资子公司。10月26日,越秀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恒运、广州城启、广州富力、北京中邮、广州白云、广州金控六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32.765%股权,而通过这次交易,广州证券将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32.765%的股份,越秀金控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广州证券67.235%的股份,合计持有100%.

资料显示,广州证券目前拥有分公司35家、营业部135家。在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中,广州证券净利润排在66位。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广州证券实现净利润-0.30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近8成,在2016年和2017年同期,净利润分别1.34亿元和0.96亿元。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中,中信证券资总资产4839.41的规模排在第一位,第二名的国泰君安3464.1亿,广州证券以402.91亿的规模排在38位;净资产方面,中信证券以1279.31亿的规模排第一位,国泰君安为1225.6亿,广州证券排在第41位,净资产规模111.5亿元。

据业内人士统计,中信证券历年出手并购券商后往往迎来牛市。2004-2006年,中信先后收购了万通证券、金通证券、华夏证券和华夏基金,2007年股市涨到历史高点6124点;2011年中信证券收购里昂证券,2012年创业板牛市启动,随后2014年系统性牛市开启。在极其艰苦的2018年最后几个交易日,中信证券公告收购广州证券,是否也在不久后与牛市开启的节奏相吻合,投资者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