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游戏行业迎大利好 腾讯回血千亿 马化腾重回首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1 15: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12月21日上午,中宣 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送审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受利好影响,游戏板块全线爆发。港股腾讯控股直线拉升,冲高涨超4%。截至A股午盘,盛天网络、游族网络涨停,中青宝、完美世界、游久游戏等11股涨幅超5%。

版号恢复影响有多大?腾讯大涨后,马化腾直接反超许家印重回中国首富。

未来游戏发展四大要点

昨天就有媒体预测,在2018年游戏产业年会中,将会有关于版号的好消息公布。

冯士新提到,由于申报游戏的存量较大,所以存量的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对游戏行业下一步发展方向,冯士新指明了四点:

1、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和过度消费等问题,将出台制度措施加以严格规范约束。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头部企业、头部产品用户多、影响大,更要带好头,严格自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认可和尊重,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

2、对于产业发展中暴露出的过度逐利、侵权抄袭、消费欺诈等现象,将加快制定专门规范,探索建立信用档案,严格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在审批监管中,将实施宏观调控、精准调控,推动游戏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3、推动优秀游戏海外传播。将加大指导力度,支持中国游戏企业与原创游戏精品更好地走出去,提高中国游戏的国际影响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的游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产品类型比较单一,讲故事的水平还有待提高。要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好做法好经验,针对不同地区受众特点和文化取向,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4、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暴、任意篡改历史、调侃英雄先贤、传播错误价值导向的游戏予以整治,坚决纠正创作生产中的不良倾向。前不久,中宣 部指导成立了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对存在较大争议或可能引发道德风险的游戏作品进行评议,评议意见作为审批管理的重要参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加大指导支持力度,着力推出一批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新时代新气象的原创游戏精品。

游戏板块全线爆发

受利好影响,游戏板块全线爆发。港股腾讯控股直线拉升,冲高涨幅超4%。

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布斯实时排行榜显示,马化腾个人财富日内上涨10亿美元至355亿美元,许家印则下跌11亿美元至344亿美元,二者分别排名福布斯全球排行榜第20、21位。马化腾借此反超许家印,重回中国首富。

A股网络游戏板块中,盛天网络、游族网络涨停,中青宝、完美世界、游久游戏等11股涨幅超5%。

对于版号恢复,腾讯游戏官方回应称:“对于中国游戏行业来说,这显然是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它印证了主管部门积极管理、规范管理的决心,对整个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我们也有信心在版号开放审批后,为社会与公众提供更多合规的优秀文化作品”。

星辉娱乐董秘王云龙说:“听到这个消息所有行业群都是欢呼”。版号的暂停是在中央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家有对行业有更符合时代发展的监管要求而产生的一个短期调整,今天会议相关领导有明确表态:监管部门还是很支持行业有规范的稳定发展。对于我们行业来说,提供了版号回归一个明确态度和进度,是对行业未来信心的提振。

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表示,近年,监管力量和市场充分竞争把行业指引向更加成熟的方向。接下来,我们更关心后续的具体审核规则,将按照规则进行产品研发和调整。

版号暂停期内游戏营收大幅下降

自今年3月开始,游戏版号的发放被暂停后,游戏行业一夜入冬。

版号暂停审批之后,包括网易,腾讯等大厂的移动游戏营收均较往年大幅下降。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手游、端游收入环比双双下滑,其中手游下滑19%、端游下滑8%。而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腾讯游戏收入占比下降,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达人民币195亿元。

A股游戏上市公司也被备受打击。前三季度国内上市的51家公司中,共有21家公司出现了净利润下滑,占比42%。有31家公司营收下滑超过1亿元,有4家公司下滑突破10亿元。

向头部、精品集中趋势不变

国金证券:

版号审核恢复后的前三个月,市场竞争将极其残酷:预计前三个月内,至少会有2000个积压的游戏获得审批、上线运营,导致市场竞争迅速加剧,买量成本居高不下,玩家留存率大幅降低。对于缺乏自有流量和IP基础的一般发行公司来说,形势会更严峻,可能出现1-2个季度的“有收入无利润”状态。假设明年3月游戏版号恢复发放,那么主流游戏公司可能要等到6月以后才能实现利润率的正常化。

在游戏版号恢复之后,游戏行业向头部集中、向精品集中的趋势不会改变。最有可能受益的公司,一是具备自有流量,或者通过与腾讯合作而获得流量的公司;二是具备精品IP和自研实力、产品积累比较雄厚的公司。腾讯、B站、世纪华通、完美世界、金山软件符合的上述条件。投资者应保持耐心:游戏行业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拐点尚未真正到来。

天风证券:

只要版号政策正常化和可预期,就是迎来中长线配置的拐点,因此短期板块也将有估值修复行情,持续看好。围绕版号预期游戏龙头有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吉比特、迅游科技。

中信建投: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成立符合我们对行业严格监管趋势的总体判断。未来版号审批发放流程正常化,行业将迎利润提振与估值修复双重利好。重点推荐对版号重启弹性较大的完美世界(腾讯独代《完美世界手游》)、游族网络(腾讯国内独代《权利的游戏》手游),以及三七互娱(《屠龙破晓》1Q19迎利润释放)、吉比特(《贪婪洞窟2》持续霸榜iOS付费榜第一)。

海通证券:

品牌游戏精细化运营、开拓海外市场谋求人口红利等有望成为未来主线,具备精品IP、自研实力以及海外发行经验的厂商将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吉比特、游族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以及游戏出海方向的宝通科技、中文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