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济神州启动替雷利珠单抗临床研究

来源:智通财经 2018-12-21 07: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济神州(06160)启动两项替雷利珠单抗全球3期临床研究分别用于治疗胃癌和食道癌患者)

百济神州-B(06160)公布,公司于2018 年12月15日在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免疫肿瘤学大会(ESMO-IO)上以口头报告和海报的形式公布了其在研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的1A/1B期临床研究的更新数据。

百济神州肿瘤免疫学首席医学官Amy Peterson医学博士评论道:“我们对替雷利珠单抗治疗实体瘤患者的临床研究结果感到满意。我们相信本次公布的更新数据为其治疗膀胱癌、食道癌、胃癌、肝癌和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进一步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我们也正在或按计划即将开展针对上述每项适应症的注册临床研究。”

这项多中心、开放性的替雷利珠单抗作为单药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的1A/1B期临床研究(ClinicalTrials.gov登记号:NCT02407990)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包括澳大利亚、纽西兰、美国、中国台湾及韩国。本项研究包括剂量递增以及在特定疾病分组中的剂量扩展。

在本次ESMO-IO大会上公布的数据包括17位膀胱尿路上皮癌(UC)患者。截至数据截点2018年8月31日,中位治疗时间为4.1个月(0.7-30.4个月),两名患者仍在接受治疗。

由研究者评估的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TRAE)出现在15位患者(88.2%)中,其中出现在至少两位患者中的包括乏力(n=5)、输注反应(n=3)、皮疹(n=3)、恶心(n=2)、四肢疼痛(n=2)、外周性水肿(n=2)及蛋白尿(n=2)。共有三例三至四级TRAE出现在两位患者中,分别为乏力(n=1)、多糖症及隐匿性自身免疫性糖尿病(n=1)。一位患者由于复发性的输注反应中断研究治疗,经评估与替雷利珠单抗相关。

截至数据截点,所有17位患者均符合缓解评估条件,即基线时有可测量病灶并接受过至少一次基线后肿瘤回应评估,或在初次肿瘤回应检测前出现疾病进展或死亡。确证的缓解率为29.4%,其中一位患者达到了完全缓解(CR),四位达到了部分缓解 (PR)。另有三位患者达到为最佳应答的疾病稳定(SD)。在八位PD-L1高表达患者中,共有CR、PR和SD各一例;在八位PD-L1低表达或阴性患者中,共有PR和SD 各两例;一位患者不符合PD-L1表达检测。中位缓解时间(mDOR)为18.7个月(6.2- 18.7个月)。

此外,本次ESMO-IO大会上的一项口头报告公布了本项试验的食道癌(EC,n=54)、胃癌(GC,n=54)、肝细胞癌(HCC,n=50)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n=49)的患者分组数据。

在全部分组中出现在至少5%的患者中的TRAE包括乏力(8.7%)、瘙痒(7.7%)、甲状腺机能减退(7.2%)、食欲减退(6.8%)、皮疹(6.8%)及噁心(6.3%)。十位患者经历了至少一例与替雷利珠单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SAE),包括肺炎(n=3),急性肝炎、皮炎、腹泻、谷丙转氨酶(ALT)升高、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升高、输注反应、发热及呕吐(每项一例)。出现在至少一位患者中的三至四级TRAE包括 AST升高(n=4)、ALT升高(n=3)以及肺炎(n=2)。两起致死TRAE被报导,包括一位HCC患者出现急性肝炎导致疾病快速进展,一位于基线时肺容量受损的 NSCLC患者出现肺炎。

确证的缓解率和疾病控制率在EC患者中分别为11.1%和37.0%;在GC患者中分别为13.0%和29.6%;在HCC患者中分别为12.2%和51.0%;在NSCLC患者中则分别为13.0%和63.0%。EC和NSCLC患者的mDOR尚未达到;GC患者的mDOR为8.5 个月;HCC患者的mDOR为15.7个月。

据悉,替雷利珠单抗(BGB-A317)是一款在研的人源性lgG4抗程式性死亡受体1(PD-1)单克隆抗体,设计目的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巨噬细胞中的Fc受体结合。临床前数据表明,巨噬细胞中的Fc受体结合之后会启动抗体依赖细胞介导杀伤T细胞,从而降低了PD-1抗体的抗肿瘤活性。

替雷利珠单抗由百济神州的科学家自主研发,正作为单药疗法及联合疗法开发针对一系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治疗适应症。替雷利珠单抗作为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已被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前身为CFDA)接受并纳入优先审评。百济神州与新基公司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关係,在亚洲(除日本)以外开发替雷利珠单抗治疗实体瘤。

公告称,公司于2018 年12月17日宣布其在研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的两项全球3期临床研究实现首例患者入组。研究旨在评估替雷利珠单抗联合化疗作为潜在的一线疗法治疗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腺癌患者,或局部晚期复发性或转移性食道鳞状细胞癌(ESCC)患者。

此次试验的共同主要研究终点为无进展生存期(PFS)与总生存期(OS);次要研究终点为总缓解率(ORR)、缓解持续时间(DOR)、生活品质(QoL)以及安全性与耐受性。

于2018年12月17日,该公司及默克集团就该公司向默克集团支付未披露的款项以购回其根据双方日期为2013年10月28日的 许可协议(经修订 )授予默克集团该公司的在研PARP抑制剂 pamiparib(BGB-290)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商业化选择权订立协议书。基于该协议书,截至2018年12月31日,许可协议将会终止而默克集团将被解除未来任何根据许可协议对公司的里程碑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8A.05条规定的警示声明:最终可能无法成功开发及销售替雷利珠单抗或pamipari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