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环集团推出“火凤凰2.0”陶瓷材料 打造绚彩手机后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12-14 10: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三环集团(300408)在12月13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推出了主打新颜色、新工艺、新效果的迭代升级版“三环火凤凰2.0”陶瓷材料。据悉,目前三环集团已经为小米、OPPO等多款旗舰机型供货手机陶瓷后盖,当天的发布会也吸引了多家大型手机厂商到会观摩。三环集团董事长张万镇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三环集团“火凤凰2.0”钻晶锆陶瓷材料在花样款色、强度重量、成本三个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广邀各大手机厂商共同加入陶瓷的新天地。

发布会上,三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火凤凰2.0”的十大全新的工艺效果。在颜色方面,除了已面世的黑、白、敦煌绿、宝石蓝外,“火凤凰2.0”创新性地推出了粉金、秘瓷、蒂芙尼蓝、中国红、深锖灰等多种全新色彩,这些色彩中既有传统复古的色调,也可满足商务科技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工艺效果方面,“火凤凰2.0”能通过“彩色粉体工艺”、“釉面工艺”、“粉体成型撞色工艺”、“蓝宝石镜片镶嵌工艺”等多达10种新工艺,实现出高光、哑光、金属质感、整体和局部撞色、渐变、立体纹理等多种新效果。

除了更加丰富的色彩和纹理选择,“火凤凰2.0”陶瓷背板还提高了强度、减轻了重量。如,跌落强度从1米提高到了1.2米以上,整体后盖重量减轻达20%。值得注意的是,三环集团通过优化技术和方案,陶瓷后盖的成本得到了降低。

行业资料显示,陶瓷后盖自诞生以来,就凭借硬度高、散热快、抗弯强度高、断裂韧性好、耐磨性强,兼具美观、光滑而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小米MIX 3的发布会上,彩色陶瓷后盖迅速成为亮点。小米的旗舰机型 mix 3 仍然采用由三环集团供货的陶瓷件作为其手机后盖,并且新增墨绿色与宝蓝色。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彩色陶瓷的发布说明公司在陶瓷材料的多彩性上已有所突破,相信未来在外观件市场上的竞争力将逐渐加强。新品的发布有望提升公司第四季度的陶瓷后盖销售,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增长。国联证券研报指出,看好5G时代公司陶瓷插芯、陶瓷后盖等产品打开下游需求空间,成长动力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