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量科技挂牌 加速抢占移动广告蓝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8-12-13 09:2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2日,内地移动广告巨头汇量科技(01860.HK)以4港元的发行价正式挂牌港交所主板。该股上市首日盘中一度跌近3.8%,跌破发行价,截至收盘,汇量科技报3.99港元,跌幅为0.25%,总市值为60.6亿港元。全日成交3876万股,交易金额为1.51亿港元。

据其招股书显示,汇量科技的定位为第三方移动价值发现平台,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获客、变现及移动分析解决方案。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以2018上半年的变现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平均DAU(日活跃用户数量)计算,汇量科技是全球前十、亚洲第二、中国第一的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

受益程序化广告

近几年来,利用技术手段进行广告交易和管理的程序化广告兴起。程序化广告基于大数据分析,根据用户的使用时间、兴趣爱好、年龄阶层等信息将目标人群进行定向标签化,据此进行定制化的广告投放。自2016年起汇量科技将程序化广告作为战略重心,公司经营业绩有了明显飞跃。据其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移动营销收入从1.58亿美元增长到3.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6.8%;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由2015年的13.7%和5.2%增长至2017年的26.5%和8.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程序化广告收入由2015年的1168.7万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14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18.2%,而程序化广告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也从最初的不足10%提升至36.7%。

汇量科技在成立不到5年的时间里,已经发展成为移动广告营销行业的头部企业。根据艾瑞咨询的市场调研报告,就2018年上半年变现SDK的平均DAU排名计算,汇量科技是排名全球前十、亚洲第二、中国第一的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2017年中国出海应用下载量排名前50的移动应用中,超过90%的广告主使用汇量科技的推广服务;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泰国等重要海外市场中,为当地下载量排名前20的移动应用提供推广服务的广告平台中,汇量科技排名第三。此外,汇量科技还拥有强大的全球业务覆盖能力。其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每日触达设备数量达9亿,所服务用户覆盖200余个国家。

加速抢占移动广告蓝海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日益火爆、广告主的推广热情随之喷涌,移动广告市场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一片新蓝海。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全球移动应用推广支出逐年攀升,预计2017年至2022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6.2%,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而程序化广告的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73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690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20.4%,这意味着程序化广告已成为全球移动广告的新风口。

面对前景广阔的移动广告市场,已掌握程序化广告技术的汇量科技将继续加码大数据和AI技术,加速抢占此片蓝海。招股书显示,公司将持续增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驱动业务增长。报告期内,汇量科技的技术人员占公司整体员工的比例超过49%,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率高至6.6%。另外,此次IPO所募集资金中的30%将用于提升公司的大数据、AI技术及IT基础设施;30%用于提升及改善移动广告和移动分析平台的服务;剩余20%用于额外战略投资及收购;10%实施Glocal战略;1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汇量科技此前相继收购美国知名移动营销公司NativeX和欧洲知名Saas化数据分析平台GameAnalytics,旨在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在内部增长的同时,也追求外延式发展。与此同时,汇量科技将继续推行“Glocal”运营模式,增强本土化服务能力并扩大全球业务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