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位投资大佬看多A股:王宏远全面加仓 陈光明看好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5 13: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记得那个在6000点劝你赎回的基金经理吗?对,就是原来的兴全基金总经理、现在的宁泉资产执行董事杨东。

这位“业界良心”,曾在2007年A股6000点高位时,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2015年A股站上4414点之后,杨东的看空观点也非常鲜明。

12月5日,杨东以私募基金掌门人的身份,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展望》称,“倾向于看好后市表现,目前上证 2600 点左右的位置应该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之中”,“如果以宽基指数来衡量的话,目前的指数处于低估,我们对未来的态度比较积极”。

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国内投资圈已有王宏远、陈光明、杨东等多位投资大佬,公开发表关于对于未来A股市场看多的观点。

三大利多因素支持“底部区域”

杨东认为,目前有三大利多因素支持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1、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等与国际化接轨,加上港股通机制不断吸引国际资金入场。

2、在“去杠杆”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政策节奏上出现了微调,资管新规配套的银行理财细则出现折衷调整,短期压力缓和。

3、整体而言,尽管还有大量个股会继续挤泡沫,但有不少优质股票已经处于绝对低估值的水平,具有很好的吸引力。

杨东表示,“如果各方面综合起来看的话,我们肯定不悲观,而且倾向于看好后市表现。目前上证2600点左右的位置应该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之中”。

他还表示,炒新炒小炒壳炒主题造成的股价结构畸形会被不断纠正,大量资质不佳的个股还会不断被挤泡沫,未来的中国资本市场会向成熟市场的方向靠拢。

宁泉资产最新公司资料显示,目前公司旗下有9只私募基金产品。宁泉资产某产品持仓资料显示,目前该产品股票仓位约为1/3(33.88%),在其他权益投资上,还持有5.53%的权益基金以及23.97%的可转债和可交债。整体来看,可以定位于“进可攻、退可守”的资产配置结构。

宁泉资产某产品持仓资料

目前,该产品第一重仓的股票板块是“电源设备”。杨东称,目前的“新能源革 命对人类的影响不会亚于两次工业革 命”,“储能行业未来几年有望年均百分百以上增长”,“锂电行业格局仍处于快速变化中,优势个股的估值还比较高,我们在密切跟踪”,“相对而言,光伏行业格局更加清晰些,估值吸引力也较大,我们的产品已经进行了更多布局”。

王宏远全面加仓 陈光明看好结构性牛市

除了杨东之外,近期还有不少投资大佬力挺A股,例如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

三季度末,前海开源基金在王宏远的建议下召开投决会,随后做出全面加仓决定:虽然针对不同契约、不同风险特征的基金制定了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上做多方向非常明确。

王宏远认为,此前市场被外围恐慌性因素主导了,不是对实体经济、宏观经济本身,而是一个心理层面的打击因素。尽管国际主要股市进入了震荡期,但A股已处低位,下跌风险已被提前消化和释放,即使美国及全球主要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对A股的中长期走势没有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在王宏远看来,一个中长期、战略性的拐点已经出现,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克服恐惧。A股市场经过大幅度的风险释放后,现在进入了安全区域,未来三年相对涨跌幅将至少跑赢国际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中国将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相对避风港。

打造“东方红”系列明星产品的睿远基金总经理、东证资管原董事长陈光明,近期也谈到了对明年市场的看好。

陈光明认为,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而言,外部影响可能更多要体现在明年,但是内部去杠杆的影响就在这几个季度,包括明年上半年都是属于滞后的影响,已经开始慢慢进入边际改善的过程。由此,2019年的经济形势会比大家可能想象的会略好一点,尤其到了下半年之后。在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未来不排除出现一批优秀公司创造的结构性牛市的可能性。

市场没有啥系统风险,一定要坚信长期来看,股票资产是比较好的回报。目前估值到了底部,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差的公司跟我们没有关系,好的公司才会给带来实实在在的资本回报。未来的机会是结构性的,对公司的价值判断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