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做多热情被彻底点燃!沪指能越过3000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04 08: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做多热情被彻底点燃!沪指能越过3000吗?)

周末消息发酵,A股做多热情被彻底点燃。

周一,上证指数全天高举高打,跳空高开直接站上2600点关口,此后维持高位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57%,一举收复10日、20日、60日等多根中短期均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更大,双双涨逾3%。两市3581只个股上涨,占比达98%。

信心大幅提振,但此轮反弹的高度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记者盘后采访多位市场人士,有人认为沪指反弹可达到2800点,甚至有人看到3000点。但也有人对反弹能否持续存在疑问。

亚太股市普涨

A股方面,金融股集体发力促成了指数高开,消费股快速反弹保证了指数强势运行,汽车零部件、民用航空等概念板块同样轮番走强,A股市场久违的普涨格局就此奠定。

受股指期货进一步松绑消息的影响,A股期货概念早盘爆发,中国中期、美尔雅、新华锦收获一字涨停,浙江东方、民生控股等跟风大涨。

中金所12月2日公告,宣布下调股指期货保证金及交易手续费标准,并放宽股指期货日内开仓数量的限制。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调整降低了套期保值投资者的持仓成本,一定程度上会提高市场流动性,吸引部分有利于市场稳定的机构资金入市。

消费板块周一开盘阶段表现并不起眼,但在北向资金的持续涌入下,最终攀上领涨位置。

以申万行业划分,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录得4.56%的涨幅,高居所有一级行业之首,舍得酒业、加加食品、得利斯涨停,细分龙头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涨逾6%。

家用电器行业整体上涨4.42%,美的集团、小天鹅A等涨逾5%;医药生物行业整体上涨3.18%,复星医药、药明康德等涨逾5%。

中金公司认为,2019年,减税等稳预期、增收入的政策将提振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意愿,大消费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主流行情,领军公司仍具有波澜壮阔的成长空间。

此外,汽车零部件题材周一掀起涨停潮,今飞凯达、中原内配等多股午后直线封死涨停,显示短线资金活跃度同样处在高位。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周一上涨2.55%,收报27182.04点,重上27000点大关,大市成交1296.2亿港元,创一个月新高。科技股全线上扬,腾讯控股上涨4.10%,中兴通讯H股上涨8.84%,瑞声科技、小米集团等涨幅超过4%。

此外,日股、韩股等亚太地区市场同样沉浸在乐观情绪中。日经225指数上涨1.00%,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67%。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20亿元

北向资金周一流入态势迅猛,开盘第一小时已累计净流入超过70亿元,截至上午收盘已累计净流入接近100亿元。截至全天收盘,沪股通渠道实现净流入86.34亿元,深股通渠道实现净流入35.07亿元,合计净流入121.41亿元。

此前,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额超过120亿元的情况仅发生过两次。

第一次发生在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首日,沪股通渠道单日流入120.82亿元;第二次发生在不久前的2018年11月2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股触底反弹,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173.85亿元。

个股方面,金融、消费、科技各领域龙头公司仍是北向资金买入的首选标的。

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周一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1.64亿元和10.06亿元,排名前两位。招商银行获净买入5.84亿元,紧随其后。青岛海尔、中信证券净买入额均在2.8亿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海康威视获北向资金净买入5.97亿元,排名首位。五粮液获净买入3.92亿元,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均在1.7亿元以上。

“估值底”夯实

纵观周末消息面,中美经贸关系的缓和对A股市场信心构成极大提振,成为周一取得12月开门红的重要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中美双方达成共识意味着贸易问题已得到缓解,金融市场恢复了一定的信心,有利于股市定价的正向纠偏。

广发证券戴康策略团队认为,此次会谈成果对于股权风险溢价的进一步修复起到推进作用,“估值底”的夯实得到有力支撑。

招商证券表示,对A股而言,本次中美达成初步共识超出市场预期,风险偏好将会回升,对于通信、软件、安防等需要直接进口半导体元器件的行业来说有所受益。中期来看,“下行式宽松”的局面将持续,中小市值风格将会继续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