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甘肃证监局召开全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座谈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3 16: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监会网站12月3日消息,2018年11月27日,甘肃证监局联合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组织召开全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座谈会。全省18家民营上市公司及银行、券商、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等29家金融机构近80位企业代表及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针对民营上市公司在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困难,以及部分上市公司对成立纾困基金的意见建议,与会金融机构积极回应,一致表示将紧盯民营企业融资“难点”,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

一是华龙证券拟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华龙证券”资管计划,预计规模30亿元;同时,计划设立“甘肃省产业并购纾困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二是银行类金融机构将持续加大对民营上市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对陷入经营困境的企业不断贷、不抽贷,并通过多元化资源配置为民营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三是部分银行表示将重点加大对民营上市公司客户群体的培育力度,尽快实现与省内民营上市公司的逐一对接,创新优化担保方式,结合企业实际提供信贷支持和智力支持。四是部分金融机构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境外业务优势,引导民营上市公司通过境外发债以缓解公司流动性风险。五是证券类金融机构表示将主动对接公司总部新出台的政策,争取更大支持,推动政策落地,实现对省内民营上市公司的辐射带动。

会议主办方对民营上市公司讲困难、提建议的坦诚和与会金融机构真帮扶、能纾困的担当予以鼓励和认可,表示将与各方同商共议、凝聚合力,协同纾解民营上市公司发展中的“堵点”。甘肃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本次座谈会召开的时机很准,取得的成效很好,对省内民营上市公司是一次沟通之旅,对相关金融机构是一次推介之旅,对与会各方更是一次合作之旅,大家要正确认识民营上市公司对全省经济的贡献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帮扶举措,形成纾困合力,切实为全省民营上市公司纾困解忧。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和甘肃银保监局代表一致表示,将协力为省内民营上市公司创造良好融资环境,要求银行类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民营上市公司,着力降低民营上市公司融资成本,积极引导民营上市公司多元化开展融资,同时,将改革完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坚决杜绝不敢贷、不愿贷及抽贷、断贷问题发生。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领导表示,针对民营上市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立即推动政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同时要求,与会各方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要再深入,金融监管部门在出台解决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困难的具体措施上要再给力,金融机构在联动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实现发展上要再齐心,民营上市公司在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上要再加强。

下一步,金融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强协作力度,持续强化政策支持,着力优化融资环境,推动金融机构帮扶举措落地、落实,切实化解省内民营上市公司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