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正研究推出更大规模减税降负举措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03 15: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税总局:正研究推出更大规模减税降负举措)

12月3日电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正在研究推出新一轮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举措,包括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等。

3日,国税总局网站刊发了王军11月28日在法国巴黎OECD举办的税收征管论坛指导委员会会议上的主旨发言。

王军表示,纵观中国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税制改革,所体现的一个鲜明导向就是减税。今年前10个月,中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24046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增幅为10.7%,但以5月1日实施增值税降低税率等系列减税举措为界,前4个月税收收入增幅为16.8%,后6个月税收收入增幅回落到6.4%。

王军指出,目前,中国正在研究推出新一轮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举措,包括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等,以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世界经济发展助力。

王军强调,中国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近5年,税务总局累计出台31类110项、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出台2万多项便民办税措施;持续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试点,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王军介绍说,最近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世界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从2013年到2018年,中国的评价排名累计提高了50位,今年提升尤为显著,从去年的78位上升了32位,位列第46位。中国纳税指标排名较去年也上升了16位,四个分项指标排名都有所提高,其中纳税次数排名较去年上升了23位,列世界第15位;纳税时间排名较去年上升了43位,列世界第53位。

王军指出,该报告认为,互联网技术是中国税务机关能够层出不穷地推出创新服务举措的重中之重,网上办税成为常态,大幅度压缩了纳税时间。这是对中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客观反映。当然,由于统计时间等原因,今年中国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因素尚没有考虑进来,相信在下一次的《报告》中能得到进一步体现。

王军介绍说,中国将于今年底前推出全国规范统一的优化版电子税务局;再压缩10%以上的办税时间,取消20项涉税证明事项等。2019年,将对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并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

王军表示,通过深化国际税收合作,中国“开放度”越来越高。中国税务部门历来重视通过支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服务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近年来,先后发布了81份国别税收投资指南,近期准备再修订和发布20份左右,为“走出去”企业了解投资地税收政策、更好地在境外投资兴业提供帮助。

王军还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持续深化国际税收合作。切实加强税收政策协调与征管协作,推动FTA、“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等多边机制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为多元的方向迈进。

二是持续推进包容性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税收技术援助和支持,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提高税收征管能力。

三是持续加强全球税收治理。加快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税收秩序,提高国际税收治理能力,更好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