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出现一罕见动作 A股或遇历史重大转折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12-03 08: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出现一罕见动作 A股或遇历史重大转折点)

央行11月27日发布公告,考虑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11月2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截至27日,央行已连续23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创下2016年初央行宣布公开市场操作每个工作日均可进行以来的暂停记录。

此前,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分析称,央行之所以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一是因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到期的资金极少,不需要通过逆回购来继作;二是前期降准和公开市场释放的大量资金堆积在银行间市场,并没有大规模进入到实体经济,说明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已经不大。

对于资本市场来讲,更关心的是连续暂停逆回购后,政策面是否将会有更大的措施来助推股市。市场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探底,目前已经逼近2550点关口,一旦继续向下,将直逼2449点的前期底部,因此在这个位置一定要有政策面的保驾护航,市场刚刚建立起起来的信心经不起政策面的风吹草动,央行连续23天暂停逆回购,若市场在这期间继续砸向底部,很有可能倒逼出货币层面的大放水。

另外,据中证数据统计,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4.16万,前值为24.57万,环比减少1.67%。

市场的长期低迷,使得市场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按照投资者的心理来讲,有赚钱的地方越使得资金去汇集,这是资本的逐利性。但也正是因为这种短视行为让投资者错失底部机会。

另外,市场要吸引投资者入场除了赚钱效应以外,也需要不断加强制度的完善。监管层需要将投资者保护嵌入到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比如,在股票发行改革、退市、并购重组、公司债券、新三板等制度建设中全面嵌入投资者保护要求。对投资者而言,如何保障自身的知情权、参与权、回报权等各项合法权益?对此,监管层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点,比如,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完善中小投资者投票参与机制、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