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 创新层公司成长性和公众化水平较高

来源:挖贝网 2018-12-02 15:2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逾万家,企业的差异性是市场的主要特征之一。构建基于创新层企业的表征性指数不但是丰富现有新三板市场表征指数体系的重要步骤,更是展示创新层企业的有效途径。具体看,创新层企业整体表现为以下几大特征:  公众化与流动性水平较高,分层引导配置功能显现。

(原标题:全国股转: 创新层公司成长性和公众化水平较高)

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逾万家,企业的差异性是市场的主要特征之一。自2016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实现并持续优化市场分层,目前创新层公司共有921家。与基础层挂牌公司相比,创新层公司具有较高的公众化和流动性水平,经营质量更高,成长的确定性更强。构建基于创新层企业的表征性指数不但是丰富现有新三板市场表征指数体系的重要步骤,更是展示创新层企业的有效途径。具体看,创新层企业整体表现为以下几大特征:

公众化与流动性水平较高,分层引导配置功能显现。创新层公司平均股东人数为166人,较基础层公司高137人。伴随着公众化水平的提升,创新层公司股票的流动性也相应提高。创新层公司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金额280.68亿元,占市场整体41.51%。创新层以不到10%的公司家数完成了市场40%的交易额,反映出创新层公司具有更高的市场认可度,起到了通过市场分层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

业绩稳定增长,创新特征显著。一是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创新层公司2016-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7.94%和11.44%,其中61.35%的公司近两年净利润翻倍。2018年稳步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96%和13.59%,较上半年增速分别提高了8.85个和9.51个百分点。二是盈利能力保持高位。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创新层公司ROE分别达9.94%、9.59%、5.97%,分别较创业板公司高0.30个、2.80个、0.08个百分点。三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6-2017年研发投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92%,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4.02%。有699家公司今年以来发生了研发投入,429家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占比46.83%。

资产负债结构优化,经营质量提高。一是挂牌后股权融资能力增强,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层挂牌公司历年来累计融资1262.48亿元,平均每家融资1.38亿元;融入股权后杠杆率持续下降,2018年三季度末非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率为44.41%,较2015年末下降4.78个百分点。二是盈利质量和运营效率不断改善。主营业务突出,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为97.81%,同比提高2.00个百分点。运营效率增强,2017年总资产周转天数同比缩短7.62天,存货周转率同比缩短1.24天。三是品牌效应提升,大客户依赖度降低。2017年前五名客户营业收入占比和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占比为30.45%和37.19%,分别较2015年下降1.83个和1.90个百分点,反映企业在扩张过程中独立发展能力提升,经营风险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