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股上演天地板 中间还玩“蹦极” 增持承诺仅兑现毛毛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30 14:1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金花股份的大幅震荡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

金花股份天地板叠加蹦极

昨日早盘,金花股份以12.93元平开,在开盘还不到1分钟的时候,1笔6168手的大单直接把股价从12.99元拉升到涨停价14.22元,但还没等投资者兴奋劲过去,其股价迅速又跌回13元附近,再然后又短时间内从13元附近拉升到13.81元涨逾6%。当投资者心跳还没平复下来时,9点49分时1笔9990手的卖单又直接把股价从13.4元打到跌停11.64元,并出现10多万手封单。

当投资者以为金花股份将就此以跌停结束一天的交易时,金花股份的过山车行情才刚刚开始。在跌停板上金花股份不断出现大买单,在10点38分打开跌停板,又用了不到6分钟的时间,把股价从跌停拉升到13.15元涨近2%。投资者还没来得及松口气时,其股价又从12.94元平盘附近,4笔卖单又一次把股价打至跌停11.64元,并出现数万手封单。

金花股份好像要测试投资者心脏承受能力,临近中午收盘时,金花股份再次打开跌停板,并拉升到12.87元接近平盘价,经过上午蹦极似的走势,表明金花股份不可能就如此简单地结束表演。下午13点07分1笔8895的大单直接把股价从12.5元再次打至跌停板11.64元。其后,多次出现大买单或卖单,短时间内把股价拉升或打压超过5%。

金花股份最终以11.7元收盘,跌9.51%,成交84万手,成交金额9.96亿元,换手率27.54%。

数据显示,其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89亿元。金花股份这种短时间内大幅波动走势并不是昨日才出现,11月20日反弹最高点位时,其单日17.56%的振幅也一度引起市场关注。而在稍早的10月17日、11月15日两次涨停时也是短时间内巨量直线拉升的走势。

增持及回购承诺未兑现

此前,金花股份及高管在回购和增持方面,出现过未能兑现承诺的情况。

2015年7月,为了应对股市的大跌,金花股份公布《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称,针对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启动员工持股计划,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数量200万股以内,该部分股份将作为公司后期员工持股计划之标的股份处理。但其员工持股计划最后变成了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回购200万股事项也无疾而终。

2017年12月29日,金花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一坚先生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4月30日,以不超过9元/股的价格,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500万股。12月30日又补充公告,把增持不超过500万股修改成不低于300万股,不超过500万股。但到期后,2018年5月4日公布的增持计划进展公告显示,仅监事葛秀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400股,交易金额33572元。

为此,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经查,吴一坚、秦川、张梅、孙圣明、陶玉、侯亦文分别作为金花股份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增持金花股份股票,增持数量不低于300万股且不超过500万股。但截止承诺期满,均未履行上述承诺。依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金花股份在公布增持计划进展公告的同时表示,上述增持主体承诺,将增持期限延长8个月,即到2018年12月31日,后续增持股份不设定价格区间限制,增持主体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其他条件不变。但时至现在,离承诺期限只剩1个月时间,金花股份未公告任何增持进展。

金花股份股价自2015年后整体维持箱体震荡,未创新低,远强于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特别是今年以来,截至29日收盘,上证指数跌了22.37%,而金花股份反而逆市上涨43.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