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常宝股份退出医疗服务行业 聚焦能源管材主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潘宇静 2018-11-29 09: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11月28日晚间,常宝股份(002478)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当前实际经营情况,董事会同意公司退出医疗服务行业,进一步聚焦能源管材主业。

公司进一步表示,争取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2年内,通过将现持有的医疗机构股权全部对外转让等方式,逐步退出医疗服务行业。

常宝股份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用管、电站锅炉管和机械管等专用钢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油气开采用管、电站锅炉用管、机械用管以及其他细分市场特殊用管。

根据公司三季报,2018年1-9月,能源管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3.78亿元,同比增长36.68%,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221%。

公告显示,2017年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达68%,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近40%。一方面,国内开采油气增速跟不上需求的增长,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另一方面,海外能源供给风险大,定价权不足。

基于对能源管材市场判断,为进一步增强扩大竞争优势,公司先后审议通过了投资新建高端页岩气开采用管智能生产线项目、投资新建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等事项,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公司预计以上两个项目年产生利润总额将超2亿元。根据经营环境变化及公司战略决策调整,公司预计能源管材新项目及后续能源管材板块发展还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

公司目前医疗服务领域主要控股或控制公司有:什邡第二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宿迁市洋河人民医院有限公司、山东瑞高投资有限公司(为单县东大医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广州复大医疗有限公司。

常宝股份称,2018年前三季度,医疗板块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33万元,占同期公司净利润比重为16.94%。由于公司新建能源管材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因此,退出医疗板块业务虽因涉及转型,而在短期内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基于目前的经营环境,从长期看更有利于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