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SCI: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A股会有进一步动作

来源:中证网 2018-11-23 14: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中国区指数研究负责人: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A股会有进一步动作)

11月22日,在由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主办的首届“全球指数基金论坛”上,MSCI中国区指数研究负责人魏震表示,随着MSCI启动下一步纳入A股的进程,在未来会有更多海外机构投资者,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关注到A股和配置A股的投资者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MSCI今年第一次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魏震表示,今年5月底和8月底指数调仓,以5%的纳入因子加入235只大盘A股之后,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面占到了0.71%的比重,直观来看非常小,但是即使这样也带来了不少的资金量。

在魏震看来,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比重较低是因为被MSCI纳入的股票数量还不够多,只有200多只,而A股市场有接近3600只股票。同时,MSCI首次纳入A股的时候只用了5%的纳入因子。“MSCI第一次纳入的幅度比较小,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海外机构投资者需要时间进行准备。如果初次纳入的数量很多或权重过大,会对他们的操作上造成较大的困难。” 魏震表示。

魏震还表示,在9月MSCI提出下一步进行A股纳入的咨询工作时,MSCI提出了三个内容:第一是在明年5月和8月指数调仓的时候,把当前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直接提升4倍达到20%;第二是,当前所有的MSCI A股指数都不含创业板的股票。基于与一些投资者的讨论,觉得现在是一个时机把创业板也加入到满足MSCI指数构建的范围之内,从明年5月开始纳入创业板股票;第三是关于中盘A股,现在的建议是中盘A股将在2020年5月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此外,魏震还透露,上述咨询活动还在进行,明年2月底MSCI会公布整个咨询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