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天环境三大股东减持引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苏颖 2018-11-21 10: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天环境三大股东集体大清仓的减持行为,叠加公司在一周前刚获得纾困贷款,公告下发后,在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动。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向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是否参与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是否存在减持意向及流动风险等。截至发稿,博天环境未回复问询函。

三大股东集体减持31%股份

11月19日晚,博天环境公告显示,公司的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即国投创新、复星创富、鑫发汇泽,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总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的31.35%。以博天环境19日的收盘价18.10元/股来计算,三位创投股东合计减持套现超20亿元。

上述股份均来源于公司IPO前已持有的股份,该股份自2018年2月22日起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11月8日,博天环境开盘后一字跌停,换手率仅1%。公司股价11月12日-19日上涨36%。

11月14日,海淀区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博天环境就是其中一员。签约当天,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博天环境发放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双方还就增加区属国企授信贷款、合作设立协同发展基金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上述拟减持的三大股东为公司引进的财务投资人。

要求说明实控人是否参与筹划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博天环境披露相关信息:报道所述纾困贷款的资金源、金额、资金取得方以及具体用途;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具体减持方式、减持时间安排,以及相关的风险揭示;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参与了前述相关股东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以及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供交易核查。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情况、是否存在减持意向、是否存在流动风险,以及支持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具体措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和管理团队状况,以及稳定改善生产经营的具体措施。

东北证券总监付立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前四大股东中三大股东全都清仓减持,这在A股确实不多见。对于公司的正常经营,股权结构的稳定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是否存在不规范的行为,信披是否充分,需要重点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