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应勇调研上交所:紧扣科创板"创新"特色 力推科创板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1-14 19: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4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时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将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及上交所加快推进落实,努力做好大的文章,实现大的突破,取得大的实效,共同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参加调研。在座谈会上,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汇报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工作推进情况。

应勇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针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的有机结合点,是上交所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重大机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上海将充分发挥金融市场集聚、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建好“试验田”,努力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科创板是连接科技创新者和投资者的枢纽环节,有利于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源头活水”,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希望上交所充分把握机遇,吸引优质上市资源,不断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应勇指出,在证监会领导下,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已全面启动。上海将积极配合,全面对接,全力推进。推进过程中,要注重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相结合,紧扣科创板“创新”特色,始终立足于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始终立足于提高对“隐形冠军”等企业的吸引力,增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要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要注重借鉴国内外资本市场经验与发挥后发优势相结合,抓紧做好科创板启动相关准备工作。上海市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积极培育科创板上市资源,加大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