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老虎证券携纳斯达克推出中美互联网巨头指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2 19: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BIDU)等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

今日,老虎证券携纳斯达克相关负责人就近期挂牌上市的老虎中美互联网巨头指数基金(TTTN)以及该ETF产品追踪的“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Nasdaq China US Internet Tiger Index)”举行媒 体沟通会。

据介绍,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追踪20家从事互联网行业相关股票的表现,包括10家市值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和10家市值最大的美国互联网公司。指数采用修正市值加权方法,每个季度进行再平衡和增减指数追踪的公司。

据悉,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指数目前包括了美国的亚马逊(AMZN)、谷歌(GOOG)、Facebook(FB),和中国的阿里巴巴(BABA)、腾讯(700)、百度(BIDU)等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

图: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2018年9月底的成分股

目前,追踪该指数的ETF产品TTTN已于11月7日正式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全称为老虎中美互联网巨头指数基金(代码TTTN),老虎证券旗下TigerShares为基金管理人。

据TigerShares CEO徐杨介绍,TTTN的成份股组成及权重力求完全复制“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此前,市场上仅有单纯跟踪中国在海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的ETF或跟踪美国互联网公司的ETF。”徐杨表示,TTTN是首个专注于同时跟踪中美两国互联网巨头的ETF产品,并且按季度调整成分股,及时抓住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

“TTTN能够为全球股票交易者提供一种有效的、便捷的投资中国和美国高速增长的互联网公司的途径。”老虎证券创始人巫天华说道。

现今,中国和美国已是“互联网巨头”公司的热土。这些互联网巨头公司来自电子商务、云计算、搜索、社交、移动支付、AI、出行、流媒 体和线上游戏等高速发展的行业。纳斯达克指数服务亚太区主管Chris Tse (谢汝康)说,在中美两国成为驱动全球互联网发展双引擎的趋势下,“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顺势诞生。

老虎证券是一家互联网券商和金融科技公司,其专有移动交易平台使投资者和其他金融机构能够在全球的主要交易所进行证券交易。其股东包括小米、盈透证券等科技巨头,也包括华创基金及真格基金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王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