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通信板块人气回升 两主线布局机会浮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2 09: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信板块人气回升 两主线布局机会浮现)

9日,通信板块(中信一级行业)逆市走强,涨幅为1.19%,板块内富春股份、深南股份、移为通信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吴通控股、北讯集团、广和通等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指出,前期通信行业大幅调整有利于高估值出清,三季报给出了行业的重新估值,有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有望借着行业利好预期持续走强。

行业重回增长

从行业整体的营收和净利润来看,通信设备行业营业收入2018年三季度同比增长10.4%,行业重回增长。剔除中兴通讯后,2018年三季度同比增长20.1%,连续19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态势。通信设备行业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018年二季度、三季度分别同比下滑66.5%和增长0.4%。剔除中兴通讯后,三季度同比增长31.4%。

分析指出,行业一方面受益于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能力、传输网扩容升级等;同时还受益于收购并表、北斗军工板块复苏、云计算、专网通信快速增长等因素。同时北斗、军工板块的国防订单恢复,流量持续增长下IDC、CDN板块稳定增长,物联网持续成长,总体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望恢复快速增长趋势。

此外,尽管行业整体投资放缓,但上市公司利润水平呈现逐步企稳态势。费用方面,板块前三季度费用率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显示行业内上市公司持续加大费用管控力度,费用管控整体成效凸显。

关注5G产业链

上周市场震荡回调,但通信市场人气回升,那么短期内板块内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中期看又有哪些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表示,从短期看通信板块,前期被情绪因素错杀的品种在三季报业绩的佐证下,凸显出投资价值,行业内低于20倍估值的个股出现,吸引了市场的关注,此类品种将是短期有潜力的品种。中期看,5G频谱将要公布,5G的SA测试稳步推进,5G将是通信行业的主线逻辑。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预计5G频谱发布中联通、电信将取得3.5G附近的好的频段,此频段附近的产业链较为成熟,因此持续看好未来联通的发展空间,加之联通的三季报表现优良,进一步验证于联通长期看好的逻辑。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虽然市场空间巨大,不过该产业还是需要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适宜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在第四季度,通信行业将是业绩集中释放的时段,因此行业的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对于概念型的品种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光大证券表示,通信板块目前整体市盈率(TTM)低于30倍,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下行空间有限。考虑到频谱分配预期增强和5G商用的临近,认为相关个股已到达中长期安全买点,建议逢低择优布局,关注两主线:一是国内领先布局5G的主设备商;二是网络需求扩大,政府对网络安全管控需求将持续增长,关注相关受益品种。

海通证券表示,重点关注5G设备侧产业链。投资节奏上,2018年三季度-2019年上半年为主题投资阶段;2019年下半年-2021年业绩兑现行情,设备产业链业绩增速步入黄金期;2020年,终端产业链5G换机潮拉动效应体现;2021年,关注物联网、VR、新型流媒 体等应用端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