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00万手卖单封死跌停 两大明星股复牌走势冰火两重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6 14: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一些长期停牌公司陆续复牌,停牌16个月的万达电影复牌跌停,停牌5个月的康得新和停牌近两个月的巨人网络11月6日相继复牌。

6日早盘,巨人网络与康得新复牌后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巨人网络一度涨停后打开,截至发稿涨5.32%。而康得新一字跌停,400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复牌的万达电影今日继续跌停。

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两市仍有19家上市公司停牌逾150天。*ST新亿停牌近3年,沙钢股份、深深房A停牌逾2年,信威集团停牌已达680天。这些企业长期停牌的理由,多和并购重组相关。*ST新亿是由于破产重整出现变数,深深房A是因恒大地产借壳而一直停牌,信威集团海外业务受阻资产重组进展缓慢。

虽然上市公司长期停牌各有各的原因,但停牌始终让参与资金被冻结无法流通,百万投资者交易权受阻。

康得新巨人网络同日复牌

康得新和巨人网络已分别停牌了155天和50天。

今年6月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的康得新(002450)11月6日终于等来复牌。

康得新是一家有机材料高新技术公司,主要从事预涂膜及覆膜设备的开发、生产及销售。自2010年上市之后,就已经背上白马股标签,有着国内高分子材料龙头之称,业绩良好股价稳中有升,而且受到一众机构的青睐。

今年6月1日,康得新股价大幅波动。当日晚间公告,康得新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预计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股票自6月4日起停牌。随后披露显示,康得新发行股份收购的标的是上海傲邦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傲邦”)。

11月5日晚康得新披露,为保证公司股票流通性,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股票将于11月6日复牌。同时康得新称,对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巨人网络停牌时长不及康得新,但逾300亿元的跨境并购方案,让停牌期间的巨人网络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同样选择6日复牌,巨人网络将2016年推出的300亿并购案几乎“推倒重来”。根据公告,交易方案主要有五项重大调整,包括交易方式调整、发行价格改变、股份发行数量调整、发行对象调整、增加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等。

这次并购的最终标的Playtika是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改造游戏的公司,创建于2010年总部设在以色列。这种“蛇吞象”式交易在筹划两年后,今年9月一度披露宣布撤回重组申请并进行重大调整。对此,巨人网络的解释是,“由于历时较长,国内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交易对方提出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变更,公司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决定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

逾300亿元的并购价格并未变动,但随着两年来巨人网络股价下行,这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也从每股39.34元大幅下调至19.61元。

“这主要是因两年来市场大幅波动,公司股价已经大幅下跌。”巨人网络对于发行价下调的解释,同样适用于停牌489天后,复牌随即跌停的万达电影。

万达电影的百亿并购案可以追溯到2016年。彼时的万达院线(后改名“万达电影”)提出以372亿元价格收购万达影视100%的股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不过,该方案在2016年8月份终止。2017年7月停牌后,今年6月万达电影推出“缩水”方案,万达影视的价格下调至116.19亿元;直到复牌前的11月4日晚,万达电影的重组方案二度调整。

长期停牌难逃复牌补跌

漫长的停牌期间,资本市场以及影视板块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复牌补跌成为长期停牌股的“例牌”。

A股市场上,那些股票长期停牌的上市公司被投资者戏称为是“停牌钉子户”。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共有61家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停牌时间已经超过150天的公司有19家。

停牌时间最长的是*ST新亿,停牌时间是2015年12月7日,距今已经近3年之久;深深房A、沙钢股份和信威集团的停牌时间均是在2016年年内;中天金融的停牌时间是2017年8月。从上市的交易所来看,沪市公司有6家,分别是*ST新亿、信威集团和*ST柳化等;中天金融、*ST天化、上海莱士等13家公司均是深市公司。

不过,本周以来随着万达电影、康得新等公司相继复牌,停牌钉子户的队伍正在缩小。

上述19家停牌钉子户,停牌原因也是五花八门。*ST新亿是因为重整事项而停牌,如今*ST新亿还处于破产重整司法程序中。纵观*ST新亿近年来披露的公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披露过任何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进展公告。信威集团先是因为互联网上出现了有关公司的不实报道,自2016年12月27日起停牌,之后又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自2017年4月27日起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公司在停牌后,陆续披露对外收购标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而一旦重组顺利实施,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发生脱胎换骨般变化,因此外界才对这些公司的收购、重组方案能否顺利实施,公司股票何时复牌充满期待。

但今年以来,沪指从年初至今跌幅已逾19%,在股市在下行通道,通过停牌躲避大跌的套路已经不管用了。长期停牌股即使携带重组方案复牌,“补跌”也成为必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