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亿万富豪也不好过:37人财富缩水百亿 有人持股全部质押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1 14: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从富豪榜可以看到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信息。坏消息是,小编仍然没有上榜。好消息是,小编的距离跟去年榜单比,缩小了几十亿元。

榜单显示,马云以2387.4亿元居榜单首位,许家印卫冕首富失败退居第三,马化腾排名第二。前三甲总财富高达6776亿。和此前胡润发布的富豪榜相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榜首,也是其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榜首位置。

37人财富缩水超百亿元

与2017年相比,马云身家较上年的2555.3亿元减少167.9亿元。而许家印和马化腾财富缩水更猛,分别达到688.3亿元和318.6亿元。前三甲财富缩水也反映了整体状况。

数据显示,去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三遭遇了财富缩水,有近百人本次落榜。留在榜上的富豪中,有200多人的财富比一年前降低,有100多人的财富降低20%甚至更多。由此,本次富豪榜上榜门槛也由2017年的70.8亿元降至了58亿元。

今年排名前十的富豪们,只有何享健财富实现了上升,最新财富为1345.5亿元,增长107.6亿元。其他九位富豪均蒸发超过百亿财富,另外还有28位富豪财富也蒸发超过百亿。

顺丰控股的王卫蒸发448.2亿元,从去年的第5位跌落至第7位。蓝思科技的周群飞,财富缩水424.3亿元,缩水幅度高达60.47%,从去年的第13位跌落至今年的54位。此外,马化腾、孙宏斌、林秀成等富豪财富蒸发超过200亿元。

这些富豪的股票年内跌幅超50%

有的富豪刚新进榜单,就排名很靠前。比如拼多多的黄峥,以776.3亿元身家排名福布斯富豪榜第12位,主要系拼多多今年IPO所致。另外,海底捞的张勇,以531.3亿元身家排名第19位,海底捞同样是今年IPO上市的。而小米集团的雷军,由于小米IPO上市身家暴涨370.9亿元,达到821.1亿元,位居第11位。

大部分富豪财富缩水主要是因为股价波动所致。粗略统计显示,目前仍在榜的富豪们,对应的公司有10家的股票跌幅超过50%。其中,华大基因年内大跌73.51%居首,其老板汪建的财富也从去年的200多亿缩水至73.1亿元。此外,美图公司、蓝思科技、东方园林等公司股价跌超60%,歌尔股份、瑞声科技、万丰奥威等跌超50%。

而一些退出今年富豪榜的富豪,其持股跌幅情况更加惨烈。比如兴源环境,今年来跌幅接近80%,其老板去年身价达76.8亿元。印纪传媒今年跌幅达78.41%,其老板肖文 革去年以156.2亿元身家排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25位。此外,阳光电源、嘉年华国际、趣店等9股跌幅超过60%。

部分富豪已100%质押持股

有意思的是,有的富豪已经把其持股全部质押。比如前述印纪传媒的老板肖文 革,已经全部质押持股。三六零的老板周鸿祎,也质押了全部持股。此外,泛海控股的卢志强、泰禾集团的黄其森、贵人鸟的林天福等,均质押了99%以上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